專頁
陳亭妃。 115,960 個讚 · 3,854 人正在談論這個。歡迎和亭妃共同關心臺灣的大小事,點亮臺灣的未來!
貼文
推性霸凌行為入法;性多元教育八月上路,請問教育部準備好了嗎? ※質詢教育部吳常務次長財順 一、本席提案「性別平等教育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把「性霸凌」正式入法。(性霸凌,直接以涉及性的言詞或行為長期或重複侵擾個別學生,比方說阿魯巴) 二、霸凌事件發酵難遏止,內政部與教育部互踢皮球~通報系統不完善,而校方又多採美其名叫「協調」的方式壓案,始終遲遲未見教育部的決心,致使霸凌事件不斷發生。… 更多 三、把性霸凌與性騷擾作一區隔,入法後,尚待執行面落實。 四、性多元教育八月進入小學,頗多家長有所疑慮與憂心~知識與身心還未到達理解「性多元」的階段,擔心孩子對性認知會有混淆。 五、沒教科書、只有能力指標,就要求教師把性別平等與性多元概念融入「七大領域」的重大議題教學中,任由老師憑空想像嗎?請問次長何謂正確的「性別平等」概念?連成人都無法判定自己的概念是否正確?性開放或不開放仍在爭議… 六、教育部交由學校自主安排教師研習,外聘教師或向縣市輔導團申請「性多元教育」」「性別平等教育」的種子老師來因應,這是不負責任的作法。試問:八月上路,教育研習安排了嗎? 七、請儘速公布「性多元教育」的課綱、能力指標、內容與方向,讓家長明白而能有所應變! ※質詢體委會戴主委霞玲 八、基層體育教育發展已斷層,台南市已無桌球發展班~本席贊成王幸男委員的版本,修訂「國民體育法第十三條」,從中央聘任專任教練,並採共用巡校制度,分發各縣市發展專業體育項目。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