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2016.4.25
【外交國防委員會】
  根據國安會的評估報告,中國大陸「一帶一路」政策具高度政治經濟目的,這種產業戰略對我國的影響,相關單位更應審慎因應。我認為應將其視為國家重大經濟戰略目標,所有的因應措施都必須確保我國地緣政治、地緣經濟的穩定性,這是攸關國家安全的問題。… 更多
  陸委會表示,中國一帶一路的目標是深耕在地,布局全球,參與基礎建設的投資,設置自由經貿區,將與我國形成競爭關係。目前雖無廠商直接參與一帶一路,但是否有間接的參與目前無法得知。政府的立場不會鼓勵廠商參與投資,但無法禁止廠商個別的投資行為。
  一帶一路雖然有商機,但相關部會都立場一致的認為加入一帶一路存在高度風險,因在範圍內的國家相對落後,信用程度低。對於一帶一路在磁吸效應下對我國經濟可能造成的傷害及風險,我要求相關資訊都應該做好清楚的揭示,做好風險控制。
  台商的投資動向和政府政策息息相關,我認為台灣的經貿發展應著重全球布局,不僅南向政策要持續進行,市場更應該放眼東協十國、東歐巴爾幹半島,甚至是非洲,政策要有正確導向,要走自己的路。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