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士葆。 168,647 個讚 · 8,609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賴士葆
貼文
從大陸智庫傳出來的消息,中國大陸可能出資來彌補退休軍公教在年金改革所受的損失,所謂的「購買統一」的訊息,在軍公教的族群傳開來,引發討論。這是一個還未經證實的消息,可能隨風而逝,若是一旦成真,會帶來更多的破壞和撕裂。軍公教是社會的中堅,也是最穩定的基石,但是年改的議題紛擾多年,他們背負「米蟲」這汙名化標籤,被指控是吃垮國庫的禍首。全面執政的民進黨上台,蔡英文毫不猶豫的立法砍了年金,藉著向軍公教致謝,蔡英文數度誇耀自己改革的果效,其實是再三地在這些軍公教傷口撒鹽。… 更多 政府不顧軍改通過才幾天時間,倉促的要讓軍公教同步在7月1日上路,所導致的錯誤,讓老兵們真的怒了。這些退休族群沒有新的財源,退休金一分一毫錙銖必較,年金被砍3成、4成,再看到退休所得重算處分書,才發現18%的優存利息,還有所得替代率算法比原來預估砍更多,恐慌、憤怒之餘,心中除了痛還是痛。 這些軍公教族群心中爆發的負面情緒,給了中國大陸見縫插針的機會,當惠台31條政策推出,大陸各省陸續推出的惠台利多,對岸釋出胡蘿蔔,我們祭出棍子,還是掀起一陣擋不住的風潮。拉攏退休軍公教的彌補策略又是一記狠招,讓我們措手不及,只能看這軍公教過去對政府的忠誠與情感被粉碎和撕裂。我們對於中國大陸向退休軍公教可能以金錢攻勢來購買統一的做法不以為然,萬一成真,我們有對策嗎?
留言
  • 林致仰
    義務役士兵不是軍人? 打仗時不用上戰場? 這些軍公教趕快去投共吧你!! 你們根本沒有資格指揮義務役的勞… 更多工後備軍人,原來勞工朋友當兵時受到志願役軍官指揮,退伍後還要繳稅養長官,現在這些長官全部要投共,快點去投共吧,你們沒有臉面對義務役的勞工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