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江啟臣, Fengyüan, Taiwan 。 324,517 個讚 · 21,768 人正在談論這個。按個讚!小小支持,大大鼓勵,請您一起眾志成"臣",讓台灣啟程 加入啟臣LINE家族ID搜尋:@openchiang 或點連結http://line.me/ti/p/%40wiz6714m
貼文
獨立機關變獨裁、中選會變助選會、促轉會變東廠 中選會、促轉會等獨立機關會議紀錄應修法公開 《https://udn.com/news/story/6656/3539988》… 更多 江啟臣表示,獨立機關所做的各項決議都與人民基本權利有重大關聯,但近來中選會發生的選務亂象、促轉會前副主委張天欽的東廠爭議、NCC的中嘉購併案、公平會的高通和解案,都讓各界質疑不斷,個別委員在審查過程所發表的意見攸關決議如何形成,現行法只規定公開決議內容,決策過程顯然不夠透明,應修法公開個別委員發言內容,供社會大眾檢驗。 江啟臣在提案說明指出,依據政府資訊公開法第7條第10款,要求合議制機關的會議紀錄,有主動公開的義務,指依法獨立行使職權的成員組成的決策性機關所審議議案的案由、議程、決議內容及出席會議成員名單,僅要求決議內容應予公開,未納入出席會議成員之個別發言內容,外界難以知悉個別成員意見。
超連結 UDN.COM

中選會、促轉會等獨立機關會議紀錄公開 | 聯合新聞網

目前政府資訊公開法規範,中選會、促轉會等合議制機關應主動公開會議紀錄,但僅止於決議內容。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江啟臣提案修法,要求公開參與會議成員的發言內容,讓社會大眾檢驗,達到監督目的。
留言
  • 林一凡
    紀錄都是整理過的,該修飾的都修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