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臣遠。 12,809 個讚 · 2,322 人正在談論這個。邱臣遠 三大政策主軸: ①傳產科技化🔬 ②台商數位化🌐 ③青年國際化🌍 ==2020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政見發表會== ④邱臣遠 https://youtu.be/dE-RTFn0n3M
貼文
▍不修學校衛生法?只靠採購契約,就能阻止萊豬進校園嗎? 前天,民進黨立委在教育文化委員會利用人數優勢,通過「#營養午餐採購契約不需載明含乙型受體素」,反對「#校園膳食嚴禁萊豬」入法。今日,我看到民進黨主張只以教育部的公文來要求餐膳業者只能採用在地豬牛肉,並只打算依照「學校外訂盒(桶)餐採購契約」來規範業者。 針對這件事,我有以下看法: 一,… 更多 教育部所公布的契約公告僅對違反者以計點方式處理,這種「事後諸葛」的處理方式,已讓許多孩童吞下萊克多巴胺,讓我不禁懷疑,為什麼不一開始就立法嚴禁?

二, 現行的《學校衛生法》第23條,規定學校團膳業者「#優先使用」國內食材,但教育部發的公文卻是寫「#一律採用」。公文的內容與母法抵觸,想必未來在政策執行上,會遇到很多爭議與問題,所以我主張母法也要一起修正。 我們民眾黨提出的《#學校衛生法》#第23條修正案,明訂禁止含萊劑美豬成為學校營養午餐的食材,目的就是完整保障孩子的健康。如果政府有心保護孩童,就應該修法嚴禁萊豬進入校園,避免製造地方政府及學校間的困擾。請政府謹慎思考,未來我們要留什麼樣的社會給下一代,並憑良心、良知為民爭取身體的健康。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