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臣遠。 12,809 個讚 · 2,322 人正在談論這個。邱臣遠 三大政策主軸: ①傳產科技化🔬 ②台商數位化🌐 ③青年國際化🌍 ==2020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政見發表會== ④邱臣遠 https://youtu.be/dE-RTFn0n3M
貼文
▍ #經濟委員會 審查110年度 中央政府總預算案 #國家發展委員會 及所屬單位預算 🔺我提出了四點疑問,也對預算做了審視,先說明再給預算,嚴格把關民眾納稅錢🧐 1.加速數位轉型,行動支付不如預期
國家發展委員會與各部會致力推動行動支付,並宣告108年行動支付比例創下新高,達62.2%。但截至9/24為止,三倍券實際使用數位綁定者179萬,僅占總體使用三倍券的8%,更與紙本兌換數量相差11倍之多!… 更多 國發會調查結果與民眾實際使用情形落差過大,導致政策規劃不周,因此我要求過國發會研議提出符合實情之數位支付調查報告。 2.特殊需求公務車,需要性足夠嗎?
針對國發會現行特殊用途公務車,目前國發會擁有的特殊用途公務車輛已有7台,特殊車輛配置司機卻僅有4人,又於110年度預算中興新村轄區預計購入垃圾車、資源回收車及高空車各一輛,僅以4人之人力調度卻要10台公務車殊屬不易。 避免公務車遠多於配置人力,我要求國發會調整現行特殊用途公務車的人力配置、車輛使用狀態。 3.資安即國安,但資案事件卻超過千件?
國發會的服務型智慧政府2.0推動計畫推動政府進行數位轉型,但在
近三年,政府機關資安事件高達1,709件,屬於重大災害資安事件者占總體案件之15.45%! 為避免機密及民眾個資遭竊,我要求國發會提交強化計畫資安具體落實報告,並在推動本項計畫、進行資料及服務介接時,確實落實資安防護。 4.數位城鄉落差,如何弭平差距?
國家發展委員會亞洲.矽谷政策在智慧城鄉應用服務項目,自106年4月至今已有229項廠商提案獲審,政府及民間投入約119億元。檢視各縣市案件數,229項中雙北即通過83案,占總體近四成,而六都更是有186案,占八成;其他如宜蘭僅7案、花蓮5案,呈現顯著城鄉落差。 為避免國家產業及生活在數位轉型時拉大城鄉間數位落差,我要求國發會積極宣導、鼓勵國內業者投入花東等區域進行地方場域試煉,發展花東等區域地方數位產業聚落,促成地方數位服務創新!
圖片
留言
  • 周信宏
    感謝認真的邱委員

    如果沒有囤地
    #人人買得起房
    #物價可以回歸合理值… 更多
    #低薪問題能被解決
    #少子化問題能夠解決
    #房價可以回歸合理值
    #台灣的經濟會是實質上的而不是數字上的。
    【※ #囤地抽累進式重稅 +
    #實價課稅 所有問題都解決了】

    歡迎加入打房圓夢家
    不為自己,也要為後代想。
    可以預期,房價再高上去,不僅這代買房辛苦,未來小孩不能成家,一輩子宅在一起,還貸貸相傳。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2567929963458198/?ref=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