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臺灣原住民族文化園區, 屏東縣。 28,016 個讚 · 26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40,105 個打卡次。隨著時代的變遷,台灣原住民族逐漸認知族群文化保存的重要性,遂在族群領袖及各界有識之士之建議下,終於開啟政府設置原住民戶外博物館的文化園區。
貼文
拉阿魯哇族賦予愛與責任 文發中心誓將以文化視角向全世界推廣❤️  為彰顯拉阿魯哇族原住民族傳統智慧創作財產權珍貴價值,並呼籲各界共同響應原民會「原住民族傳統智慧創作保護條例」,重視各族文化進促進原住民族群傳智權推廣發展,108年5月15日(三)在高雄市桃源區興中國民小學辦理與拉阿魯哇族簽署原住民族傳統智慧創作財產權非專屬授權簽約儀式。… 更多
簽約儀式簡單而隆重,由本中心所屬娜麓灣樂舞劇團展演《再回到那日昇之地選段》開場,這是多年前部落指導的成果,特別安排獻給族人。並由興中國小吳芝嫻主任以簡報並間播田調時族老的原聲,帶領大家一同回顧那段申請拉阿魯哇傳智專用權的奮鬥歷程。接著,在地榮獲107年全國鄉土歌謠比賽決賽-團體組特優的興中國小師生獻上貝神的祝福,天籟之音與質樸展演感動在場所有人。
 簽約式由拉阿魯哇族代表人謝垂耀與原住民族文發中心主任曾智勇代表簽約,並由桃源區公秘書陳英敏及族內重要文化耆老游仁貴老師擔任見證人,未來雙方同意就阿魯哇族依原住民族傳統智慧創作保護條例享有原住民族傳統智慧創作專用權之拉阿魯哇族聖貝祭之「malalalangu (準備歌)」、「lualikihli (薯榔歌)」及「mitungusu (跳舞歌)」祭歌,非專屬授權原住民族委員會原住民族文化發展中心利用與應用,共同攜手向全世界推廣這臺灣珍貴的文化寶藏。…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