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臺中區農業改良場。 24,262 個讚 · 2,86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160 個打卡次。本場粉絲專頁主要為發布本場農業研發成果、活動訊息及重要政策;為保護您的權益,農業諮詢及各項服務,請利用本場官方網站或直接來電與本場諮詢窗口聯繫。農民服務專線:(04)8532993
貼文
係金耶 ‼‼ 小小苦蕎大大作用🌟
大城黃金蕎麥研究榮登國際期刊📣📣📣
#國產特色雜糧產業 #苦蕎 #蕎麥 #黃金蕎麥
📜⭐📜⭐📜⭐📜⭐📜⭐📜⭐📜⭐📜
 
🌿🌿苦蕎又稱黃金蕎麥,是中部特色雜糧作物,小小一粒種子🤏,卻含有豐富的芸香苷🈵,是對人體非常有益的成分,含量可高達7,000ppm,是含量最豐富的天然穀物種子🤩。
 
🌿🌿陳裕星課長表示💁‍♂️,芸香苷是近年來保健研究的熱門素材🔥,研究顯示芸香苷對🔸… 更多改善血糖調節、🔸減少蛋白質糖化終產物 (Advanced Glycation End Products),對於預防阿茲海默症具有相當高的應用潛力👍。
 
🌿🌿因此本場以大城鄉雜糧產銷班的苦蕎(黃金蕎麥)為素材🌟,和衛生福利部國家中醫藥研究所合作🤝,以第二型糖尿病動物模式進行試驗,證明苦蕎和芸香苷都可以改善糖尿病和血糖調節🥳。
 
⭐感謝陳裕星課長分享貼文資訊。
⭐本「機能性食品研究」期刊,影響指數4.4分,是食品研究排名相當高的期刊。
圖片
留言
  • 林志騰
    中改埸辛苦培育台中二號苦蕎麥,我們 大城鄉蕎麥產銷班第三班有這榮幸可以種植推廣,讓本士雜糧做為大城鄉特色作物,推廣不遗餘力只為… 更多了將最好的雜糧作物,讓全國消費者都知道台灣也有種苦蕎麥,就在彰化縣西南角風頭水尾的大城鄉,為台灣本土雜糧一起台拚~邁向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