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2016-04-13╱自由時報╱第AA2C版╱高雄都會生活╱蘇福男
橋頭成功北路筆秀路口 3年73事故
〔記者蘇福男/橋頭報導〕橋頭區成功北路(省道台一線)和筆秀路交叉口,由於交通設計失當,三年來至少已發生七十三件交通事故,傷亡無數「有如虎口」!
  立委邱志偉邀集交通部公路總局等單位實地會勘,發現機慢車道停等線和標誌有多項缺失,公路總局將於三個月內完成改善。… 更多
  成功北路、筆秀路為橋頭區連通岡山、燕巢、梓官等區主要道路,附近又有大小工廠林立,平日車水馬龍、車禍頻傳,尤其成功北路有橋子頭橋,機車從南、北兩側催油加速上橋,下橋時如速度掌控失當,很容易與右轉汽車發生碰撞。
  此外,成功北路的汽、機車道停等線都在同一線上(見圖,記者記者蘇福男攝),雖有架設交通桿區隔,但右轉車輛經常擦撞到機車。
  三月卅日下午,一輛曳引車沿成功北路北駛至筆秀路欲右轉,與同向慢車道機車發生撞擊,導致機車騎士當場不治。
  邱志偉表示,筆秀里長詹嘉郁經常接獲地方民眾陳情,去年十一月他曾至該路口實地會勘,當時要求公路總局養工處在路口增設右轉號誌,並依現場車流調整時制、時向及秒數,未料仍發生憾事。
  公路總局第三區養護工程處同意重新設置成功北路機慢車道停等線,將往後退三至五尺,將機慢車道和快車道分隔島槽化線以交通桿圍設,並在成功北路上橋前,於機慢車道增設機慢車專用道標誌,快車道增設汽車右轉專用道標誌等,警察局交通大隊也將加強該路口交通違規取締,以降低車禍事故發生。
圖片
留言
  • 高永宗
    這裡長出車禍,我太太也是在這裡出過車禍,希望能改善,實在危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