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發會, 台北市。 104,096 個讚 · 44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088 個打卡次。國家發展策略運籌總部 2015年起,國家發展委員會(簡稱:國發會)將在facebook與大家互動,讓意見溝通與交流更為直接、即時,盼您和國發會一同集思廣益,為台灣擘劃方向。
貼文
🔎國發會FANS潮流–社會經濟在地實踐(2) [啄木鳥全人發展協會] 📢昨天介紹公司型態組織實現其社會目的之社會企業,今天再介紹社會經濟的另一種模式-非營利組織案例[啄木鳥全人發展協會(以下簡稱啄木鳥)]。
📢花蓮的啄木鳥全人發展協會相信,當一個孩子被看見,他生命的改變會帶來更深遠的影響力。啄木鳥致力於陪伴青少年職涯發展,並創造在地青年就業機會。
🔔… 更多啄木鳥為了幫助太魯閣罕見疾病女孩募集醫療基金,成立二手商品販售公益店,目前已成為社區挖寶的跳蚤市場以及在地居民的交流平台;該協會為扶植青少年創業,也將大富村的老戲院改造為文藝咖啡廳,提供給對餐飲業有興趣的青少年獨力經營。
🔔此外,更在勞動部多元就業開發方案輔導下,成立義式料理餐廳,僱用花蓮在地青年,陪伴他們一起工作、學習,以培育就業技能、建立經濟獨立能力為發展目標。
🔔啄木鳥將商業服務的營利所得回饋給協會,除協助組織運作也實踐社會目標,更重要的是,幫助青少年建立就業能力與經驗,創造更多改變和成功的機會。
#國發會 #NDC #國發會FANS潮流 #社會經濟在地實踐 #啄木鳥全人發展協會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