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花錢買書看球賽 有望抵稅
【2016-04-09 聯合報 文化 記者鄭媁╱台北報導 】
 立委提案修改所得稅法,希望在特別扣除額中增列圖書消費、藝文消費、運動消費的特別扣除額,三項草案昨天在立法院會通過付委,可望進入財政委員會審查。
 提案增設圖書消費扣除額的國民黨立委許毓仁表示,去年平面媒體調查,進百分之廿八的國人完全不看書,而閱讀風氣下滑,導致書店經營困難,財政部統計全台書店近十年已消失約一千家,「這是警訊,也是危機」。提案條文明訂,納稅義務人、配偶及受扶養親屬若購買書籍支出,每人每年扣除額以五千元為限。
 為鼓勵民眾提升文化素養、廣泛參與文化藝術表演,民進黨立委邱志偉也提出增訂「藝文消費支出」扣除額,每年以不超過五萬元為限。提案說明指出,國人的文藝涵養不是短時間砸大錢就能一蹴可幾,透過教育向下扎根,培養藝文人口擴大觀眾群,才能帶動相關文化產業的發展。
 此外,國民黨立委吳志揚則提案修法增設「運動消費特別扣除額」,欣賞運動賽事每年可扣除一萬五千元所得稅。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