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六堆客家文化園區, 內埔鄉。 40,996 個讚 · 33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16,312 個打卡次。六堆客家文化園區是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的所屬園區。位於臺灣屏東縣內埔鄉,是為了保存、展示高雄市及屏東縣的十二個客庄行政區之客家生活風貌所成立的國家級客家文化園區。
貼文
【識客家‧饗美食,走進六堆客庄好好玩】
12/2(日)園區舉辦了一場「客家文化結合生態體驗活動」,邀請近300位社區民眾、社會關懷團體及新住民,一同造訪六堆園區、高樹鄉廣福社區、萬巒鄉五溝社區等地,帶領大家認識客庄風俗民情,來一場結合文化、生態、歷史人文及客庄體驗的深度客家文化饗宴。
… 更多 過程中由導覽講師帶著大夥說故事、話六堆,生動的內容讓來賓全都聽得津津有味,這種寓教於樂並帶入「客家環境教育」的教學方式,讓參與民眾都對客家文化有更深的認識,也了解到六堆園區戶外環境中隱藏的客家先民渡海來臺歷程與綠建築環保知識。
最後為讓參與民眾感受萬巒五溝社區的客家聚落之美及湧泉文化,透過社區講師的解說帶領進入舊時光的迴廊,讓大家感受傳統客庄的純樸,這些文化也因為客家民族的團結與努力,在百年後的今天仍完整地保存。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