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工業局。 257,138 個讚 · 74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工業局官方粉絲團
貼文
💧珍惜水資源,工業局邀您一起加入節水行列! 去年台灣水情不佳,讓人憂心氣候變遷將成為常態,然而水資源為工業命脈,因此如何節約每一滴水,已經成為企業當前的重要議題!
  
#經濟部工業局 近年來積極推動產業節水環境及水資源整合等工作,並彙集節水輔導常見的節水智囊妙招💡,希望能提升產業用水回收率,達成永續發展,建立 #循環經濟 的最終目標,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案例說明:
  
#輔導案例… 更多
某工業區的石化原料製造業者,主要產品為純對苯二甲酸(PTA)、嫘縈棉、無水芒硝,製程用水佔全廠99%以上,製程中以 #嫘縈製程 以及 #冷卻用水 為主要用水量最高的地方,透過經濟部工業局「📝#產業用水效能提升計畫」輔導,廠內新增5項節水措施 :
  
1⃣冷卻水塔排放水,回收至空污洗滌設備系統補水使用
2⃣汰換老舊風扇,變更為輕量且高效FRP風扇,並裝設PMD水磁式調速器控制風扇轉速,減少負荷及能源使用
3⃣加裝防護設備及遮板至冷卻水塔入風口處下緣,以減少噴濺
4⃣製程排放水回收
5⃣雨水回收
  
#節水成效
透過上述的節水方案,冷卻水塔總實際節水量為3,578 CMD,不僅節省營運成本也善盡社會責任!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