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2016-04-01╱台灣時報╱第11版╱高雄都要聞
蔡英文參加高苑工商校慶 〔記者蔡宗彥高雄報導〕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昨天到高雄參加高苑工商四十五週年校慶。蔡英文強調,政府的責任就是要確保年輕學生,在學校所得到的教育、訓練能夠跟未來就業可以接軌,也希望學生畢業的時候就是就業的時候,更是企業界、產業界、社會有生力軍加入的時候,這也是技職教育的目標。 … 更多  蔡英文由立法委員邱志偉、管碧玲、高苑工商董事長余政憲及地方黨公職陪同,出席﹁高苑工商四十五週年校慶﹂,蔡英文致詞後,也頒發給高苑工商十一位畢業校友﹁傑出校友獎﹂。  蔡英文致詞表示,高苑的棒球隊和籃球隊都很出色,最近在HBL的比賽當中,高苑打進前四強,雖然沒有拿下冠軍,但留給大家許多精彩的回憶。高苑工商在體育方面,為國舉才不遺餘力,讓在體育上有特殊天賦的孩子,有適合他們發展的環境,更全力的輔導他們,登上國際舞台,發光發熱。  蔡英文說,除了體育,高苑工商所提供的技職教育,與社會、產業接軌的努力,現在所面臨的確實是教育與產業接軌的一個重要的考驗及關鍵期,政府的責任就是要確保年輕學生,在學校所得到的教育、訓練能夠跟未來就業可以接軌。在學校教育過程中,希望有很多企業、產業的共同參與,讓所學的事情、所受的教育可以在將來的職場上,可以是一個很好的基礎,也希望大家畢業的時候就是就業的時候,更是企業界、產業界、社會有生力軍加入的時候。  蔡英文強調,在未來新政府成立之後,對技職教育、國民教育,在所有教育課程中,都會特別注意到年輕學生與社會接軌的能力,還有可以有一定技能的培養,讓同學在畢業後可以有更寬廣的空間、更多元的選擇,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可以自信地展開腳步。  蔡英文認為,社會要進步,產業要升級,關鍵在於技職的進步。技職教育應該要找到學校的定位和特色、要強化校園和職場的連結、要讓職業教育的授課和證書,能夠有更多的彈性。這些政策背後的意義,就是要拚﹁百達﹂,而不是只要拚﹁百大﹂。社會需要更多專業的﹁達人﹂,也應該培養更多的達人,在技術上面擁有能力,而不是只重視學歷。讓擁有技術的人,在社會上被尊重,這是技職教育的目標,也是教育界最大的挑戰。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