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臺中區農業改良場。 24,262 個讚 · 2,86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160 個打卡次。本場粉絲專頁主要為發布本場農業研發成果、活動訊息及重要政策;為保護您的權益,農業諮詢及各項服務,請利用本場官方網站或直接來電與本場諮詢窗口聯繫。農民服務專線:(04)8532993
貼文
翻轉蛋鴨產業新典範✨
本週優質青農好朋友✌
就讓小編為您介紹💁‍♀️
芳苑鄉青農-吳鴻基
#鴨蛋 #十大神農
#福華牧場 #彰化縣青農聯誼會 
🦆💛🦆💛🦆💛🦆💛🦆💛🦆💛🦆💛🦆💛
 
📗📙青農小故事📗📙
 … 更多
🌿🌿撿鴨蛋一定得辛苦地彎下腰桿❓來到彰化縣芳苑鄉吳鴻基的蛋鴨場,這裡絕對翻轉您對蛋鴨飼養的刻板印象。有工業研發🔩背景的芳苑鄉青農聯誼會鴻基會長🙋‍♂️,致力打造產業標準化、一貫化的非開放式(隔離禽鳥❌🐦)蛋鴨飼養環境。走進禽舍內部,處處充滿巧思,其中當屬減輕彎腰撿拾鴨蛋辛勞與提升作業效率🆙之立體產蛋與蛋不落地裝置最為顯眼🤩,此外,為方便清洗禽舍、維持禽舍衛生及禽畜糞循環再利用,鴻基開發硬式高床立體式禽糞分離循環再利用設施與自動化禽糞沖洗儲存發酵再利用系統⚙,並可讓禽畜糞堆肥提供周圍養殖池與農田使用。這套系統化⚙的禽舍,也成為中央畜產會非開放式水禽舍模組示範場,鴻基也大方無償供同業使用😇。
 
🌿🌿蛋鴨養殖最重要源頭即是蛋鴨來源,鴻基為管控蛋鴨來源,挑選產蛋效率較高的蛋鴨成為牧場主力蛋鴨種原,並逐年擴大飼養規模,3年內由7,800隻增加至16,400隻💹,並規劃擴大規模至7-8萬隻🦆。為穩定禽舍室溫、降低禽舍用電成本及符合綠能政策🌱,鴻基在禽舍屋頂架設太陽能板☀,為提升動物福利,打造友善平養環境,鴻基規劃室內之飼養、遊憩及產蛋🥚共3個區塊,讓每隻蛋鴨都能在禽舍內自在的產蛋。而有好的飼養環境也要有好的產品,為減少傳統鴨蛋給人具腥味的印象,鴻基更與中興大學產學合作🤝,導入益生菌🧪於蛋鴨飼料中,除增強蛋鴨的免疫力💪與延長產蛋產能外,更大幅降低鴨蛋的腥味,而新鮮無腥味的鴨蛋,讓鴻基成功開發全國唯一生鮮鴨蛋禮盒🎁與直銷通路,創造新的商機,此外,為提高老蛋鴨的價值,開發老鴨煲湯🥣與滴鴨精等加工產品🛍,相當受消費者的青睞🤗。
 
🌿🌿鴻基的另一個身分為彰化縣水禽協會理事長💁‍♂️,除長期指導同業外,亦配合政府宣導相關政策,如加強宣導防治坦布蘇病毒防疫事項👨‍🔬、輔導籠養業者轉型成友善室內平養,提升蛋鴨產業形象與外銷契機等,也因其農業優異事蹟👍,榮獲第32屆全國十大神農的肯定🎉。
 
⭐想訂購新鮮可口的鴨蛋嗎?
 現在就快跟👉 吳鴻基 青農聯絡吧!
⭐彰化青農就。是。讚!
⭐以下照片由鴻基哥提供💁‍♂
圖片
留言
  • 洪元國
    未來台灣再一项護國神山,即是精緻農業產業會躍上國際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