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臺中區農業改良場。 24,262 個讚 · 2,86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160 個打卡次。本場粉絲專頁主要為發布本場農業研發成果、活動訊息及重要政策;為保護您的權益,農業諮詢及各項服務,請利用本場官方網站或直接來電與本場諮詢窗口聯繫。農民服務專線:(04)8532993
貼文
開呀開呀~ 產銷履歷說明會列車開呀開🚌💨
今天來到南投縣草屯鎮囉!🙋‍♀️🙋‍♀️🙋‍♀️
👉南投縣草屯鎮產銷履歷暨農業技術說明會
快跟著小編一起來看看詳情如何吧👀!
#草屯鎮農會 #產銷履歷 #農業技術
🌼🌾🌱🌼🌾🌱🌼🌾🌱🌼🌾🌱🌼🌾🌱🌼
 
🌿🌿今(6)日上午本場李紅曦場長拜訪草屯鎮農會,該農會由7月甫上任的簡世泓總幹事🙋‍♂️及推廣部林菀琦主任🙋‍♀️親自接待,簡總幹事先向李場長介紹草屯鎮的農作栽培情形💁‍♂️… 更多,並針對紫錐花栽培、台稉9號白堊質比例偏高與紅薏仁脫殼不易及行銷等議題進行討論並交換意見💬,李場長逐一回應,並藉此機會推廣本場紫錐菊「台中1號」,適合我國短日高溫環境,具有產量高、多花莖及耐熱性佳等優點✨。
 
🌿🌿接著由本場李場長與草屯鎮農會林主任共同主持👉「產銷履歷暨農業技術說明會」,李場長致詞表示💁‍♀️,產銷履歷有如農產品的身分證,透過資訊的公開及可追溯性,讓消費者了解農產品產銷過程的所有資訊📑。另外,政府為照顧農民,全面落實「三保一金」4大農民福利措施💰,包括🔹農民健康保險、🔹農民職業災害保險、🔹農業保險及🔹農民退休儲金等,透過健全的農民福利制度,讓從農更有保障🙆,促進農村的發展。林主任致詞感謝臺中農改場對轄區農友的輔導👏,舉凡水稻、栗子南瓜、小番茄及紅薏仁等作物,在田間幾乎都可以看到本場專家輔導農友的身影👨‍🌾。隨後由林主任陪同李場長及楊課長至草屯鎮農會成立之綠色照顧站,關心農村高齡者於綠色療育場域上課情形🥰。
 
🌿🌿說明會課程由本場戴振洋副研究員👨‍🏫介紹設施蔬菜栽培,並邀請中興大學農產品驗證中心吳舒雅稽核員說明農產品產銷履歷驗證及申請流程📝,另由陳俊位研究員👨‍🏫講解微生物製劑在提升作物耐候能力之應用方法。政策宣導部分則由沈原民助理研究員👨‍🏫說明農藥實名制與入侵害物宣導及通報⚠,再由動植物防疫檢疫局臺中分局李哲文技士🧑‍🏫進行非洲豬瘟防範宣導📣。現場與會農友共66人,除聽課外並與講者進行交流討論💬,透過課程系統性的講解,農友表示加深產銷履歷制度🤓、設施蔬菜栽培及微生物製劑應用方法的認知,獲益良多,充分達到產銷履歷驗證制度宣導及農業技術傳授的目的🎯。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