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劉建國, 雲林縣。 56,606 個讚 · 2,441 人正在談論這個。【第十屆立法委員 劉建國】 官方LINE👉 https://reurl.cc/mdqGzG 官方IG👉https://reurl.cc/5goGXR 訂閱youtube頻道👉https://reurl.cc/72yeYk...
貼文
台灣已逐漸面臨糧食危機,政府不在乎農民的權益,無非是變相的滅農。這不是一個有遠見國家當有的作為!
(2011.06.27民進黨立法委員共同為農民發聲)
分享 黃仁杼在抗議啦!米價太低農民怒吼!2011年6月27日相簿中新增了 68 張相片 — 和陳明文及其他 5 人。
今天農民自發北上陳情,民進黨立院黨團立委和農民代表十三人,於下午二點進入行政院,向悲天憫人的行政院長陳情,但吳敦義院長已不在院內為由,由農委會主委接見。今年一期作收割之初,溼穀每台斤有九點五元;但今年氣候異常,早播的稻作,遇到寒流長不大,晚插秧的,又因天氣突然轉熱而長得快,導致早播與晚播一起收成量變大。… 更多<br> 政府收購的稻穀是用來當存糧,因此收的是乾穀;由於今年公糧收購每公斤提高三元,農民搶著繳公糧,收成的溼穀搶送進農會烘乾,但烘乾機不足以應付一下子湧進的大量溼穀;溼穀若未及時烘乾,容易壞掉,農民無法久候,只得將來不及烘乾的溼穀,賣給米商。<br> 米商表示,政府提高公糧收購價,農民搶賣稻穀給政府,連未熟透的稻子也搶收,造成品質參差不齊;加上天候異常,集在一個時間收成,量突然變大,溼穀價格下跌。<br> 台南市後壁區新嘉里長張細雲說,溼穀價格昨天只剩每台斤八點八至八點六元,近兩年最低,農民血本無歸。
留言
  • 劉建國
    [助理]今天就是去幫忙發聲呢~~且聯合同黨其他委員一同來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