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部, 台北市。 248,958 個讚 · 12,23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183 個打卡次。本專頁以分享教育部最新訊息,保有對圖表、貼文及留言等內容修改、刪除及回覆的彈性。...
貼文
讓我~們互道一聲晚安~♩
送走~這匆匆的一天~♪ 今天是世界睡眠日,所以雅婷要來去睡了,大家晚安(。•́ωก̀。)…… 沒有啦,開玩笑的,不過睡覺真的很重要,你有睡眠方面的困擾嗎?
常常會睡不著覺,或是睡不安穩嗎? 今天雅婷要來帶你認識睡眠,以及分享如何睡個好覺,祝大家都能一覺到天……💤
-
📲加入教育部 LINE 帳號,隨時得知最新消息:
https://urli.ai/bBqmv7x4
圖片
留言
  • W.S. HU
    【1110318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新聞稿】
    【「公務員開放兼職案」,考試院已送立法院】
    【卻沒「教師開放兼職案」 教育部還在睡?】
    【全教產:「代理教師」應先開放兼職】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全教產】表示教育部多年來禁止基層教師兼職,卻又開放大專教師兼職公司董事,不合公平正義。長期以來,教育部乃透過「公立各級學校專任教師兼職處理原則」,禁止基層兼職,且教育部「國立高級中等以下學校與特殊教育學校兼任代課及代理教師聘任實施要點」也禁止「代理教師」兼職。

    🔶但【全教產】發現考試院為契合時代需要及因應社會環境變遷,已於110年12月10日將公務員服務法修正草案送立法院審議,其中第十五條解除兼職限制,包括「法定工作時間以外,從事社會公益性質之活動或其他非經常性、持續性之工作,且未影響本職工作者」以及「公務員得於法定工作時間以外,依個人才藝表現,獲取適當報酬,並得就其財產之處分、智慧財產權及肖像權之授權行使,獲取合理對價。」

    🔶【全教產】指出,由於代理教師7、8月均無薪水,已影響其基本生活,教育部應馬上開放「代理教師」兼職禁令,只要是「非上班時間、非經常性、非持續性、且未影響本職之工作」,均應開放,以彌補代理教師每年有2個月0收入,教育部不要凡事都慢半拍。

    🔶另外,依據銓敘部及教育部資料,政府針對112年新基金目前只有規劃至85歲,112年起新進教師之退休金個人帳戶制至85歲之後恐已用罄,故也應開放兼職禁令,舉凡「非上班時間、非經常性、非持續性、且未影響本職之工作」,均應開放,以便教師及早準備85歲之後之退休金。

    🔶 世界人權宣言第1條明白揭示:「人皆生而自由,在尊嚴及權利上均各自平等……」。大法官第603號解釋更明白指出:「維護人性尊嚴與尊重人格自由發展,乃自由民主憲政秩序之核心價值。」憲法保障基本人權,對於每一組織構成社會之個人,確保其自由與生存,最主要之目的即在於以維護人性尊嚴。釋字第404號解釋:「憲法第15條規定人民之工作權應予保障,故人民得自由選擇工作及職業,以維持生計。」吳庚大法官曾於該號解釋中所提之不同意見書,對於工作權之保障範圍有所描述:「工作權之保障範圍應為:(一)凡人民作為生活職業之正當工作,均受國家之保障,且屬工作權之核心部分。(二)人民有選擇工作及職業之自由,國家不得違背個人意願強迫其就業或工作。(三)取得各種職業資格者,其職業活動範圍及工作方法之選擇,亦受憲法之保障,法律或各該職業之自治規章雖得加以規範,但均不應逾越必要程度。」而且,現行「勞動基準法」並未剝奪勞工兼職之權利;行政機關應停止侵犯基本人權,限制教師不得兼職,已不合時代潮流,且違反平等權原則。

    🔴年金改革後,退撫基金同樣籠罩用罄之危機,教師未雨綢繆先行自食其力,於非上班時間兼職為何要限制重重呢?【全教產】於109年即函詢教育部及縣市政府有關教師應開放兼職一案,以便教師針對退休金縮水、通膨等因素進行因應,全遭拒於門外,如今考試院已先起跑,有關「教師開放兼職一案」,教育部還要再睡嗎?
  • Mici Chen
    這種校長不撤職查辦,留下來敗壞教育嗎?
    https://udn.com/news/story/120940/6178073?from=udn_ch2_menu_v2_main_index
  • HW Wang
    https://www.facebook.com/186758878172497/posts/2168923873289311/?d=n

    不要再睡覺了,各位教育部的長官請立刻清醒過來,看看今天的新聞,這個小孩的觀念到底是誰給他建立的?
  • 許常德的地下手記
    一位校長
    如果有看到留言說學校有暴力事件
    正常的專業心態不是該主動去詢問呢
    怎麼會都不問
    就自己說別人的說法在誤導
    我還是用真名公開提醒呢
    這樣的態度還要人相信學校處理此事的公正性
    是把家長學生老師當乖乖聽話的人嗎
    這是會關心學生的校長嗎

    請問基隆中和國民小學的校長賴麗雯
    請勿隨社群言論憂心
    這是你覺得最終的結論嗎
    你對於整個事件有耐心做到雙方都溝通好再公告嗎
    對學校的信任只有你的個人看法就能建立嗎
    你有耐心等待被打的小孩的家長的回覆嗎
    還是你認為回覆給教育處就夠了
    就可以po出了

    為了怕被混淆焦點
    我會一天問你一個問題
    讓事情還原到真正該被重視的點上

    你對於你說的每個字一定要謹慎
    也請拿出教育者的高度來關心此事
    你說此事是有人誤導
    針對你這樣的說法
    我會持續把問題講清楚

    今天的第一個問題:你知道這個事件還有家長覺得自己的小孩是受害者嗎?

    如果不知道,也不來問,就說是「誤導」,就證明你在處理這類的事是非常不專業不適任的,因為這樣的事,對於受害者的陰影是一輩子的。

    我也在基隆市長臉書留言過,對於市長的不回應,真的讓我太驚訝,原來校園發生這樣的事,他是如此認為不用太關心。

    (麻煩大家關注,因為這件事不會只發生在一個學校)

    林右昌UChange

    基隆市中和國民小學:中和60-薪傳甲子創新優質
  • 方包包
    睡覺很重要!

    高中「本土語 必修」很重要,政府這部分推動的積極又快!

    但是其他像「108 課綱」、「監督大考中心」、「技職教育」……等等議題,也希望長官們要費心,不要讓人民變成壓力鍋
  • 邱子喬
    夢遊先生!
  • Fay Chen
    不要早自習,但是必須16:00-18:00生活倫理、課後輔導及其他體育美學工藝教育訓練且開放自由參加晚自習18:00-21:00;假日也是開放安排體驗及戶外活動
  • W.S. HU
  • 李信輝
    沒人get到小編的梗嗎?我來我來
    晚安~♪ 晚~~安~♪
    再說一聲,明天見~♪
  • 許常德的地下手記
    我想知道教育處、學校和基隆市長,對此都沒有回覆,我都親自用本名告知有孩子被暴力,這是我們學生和家長該面對的環境嗎?
  • 林郁芳
    小編睡得著,部長睡得著,教育部官員睡得著,但是代理教師想到七八月沒收入,可就睡不著了。
    這是長久以來的問題,請教育部正視。
  • Joe Lee
    請仔細欣賞這位老英阿嬤在LSE的白手套施芳瓏的鳥英文 她也是號稱台大畢業和LSE的文學博士 到英美游走幾年… 更多 和她的英文能力並不是成正比的
    https://youtu.be/ETQvIXLGjRo?t=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