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人新樂園。 27,884 個讚 · 139 人正在談論這個。農民學院:培育農業人力,透過一系列的訓練,讓從未接觸農業的民眾能由初窺農業面貌的菜鳥,生根發芽變成農業經營的菁英,也為台灣本土農業注入新活水。
貼文
苗改場費時十五年,終於選育出適合人工栽培的愛玉子品種,正式命名為「苗栗1號」、「苗栗2號」,三年前完成技轉,預計今年達到量產水準、可開始推廣。 負責試驗愛玉子生長條件和輔導愛玉小蜂授粉技術的苗改場副研究員林孟均指出,「苗栗1號」有著良好的抗蟲特性,膠蟲的感染機率降低,且果實較大顆;而「苗栗2號」則主打果實數量多、有早生特性,能比同期愛玉子提前一個月採收。同時,兩品種產量皆較高,平均一棵愛玉子樹每年可產20-25公斤的愛玉子果實,是一般平地品種的三倍,十分適合有機、友善栽培。 https://www.newsmarket.com.tw/blog/112008/
#愛玉 #平地 #苗栗區農業改良場 #選育
超連結 NEWSMARKET.COM.TW

低海拔也能順利種出愛玉子!苗改場15年研發苗栗1號、2號,有機栽培可量產

一碗冰涼爽口的愛玉凍是夏天受歡迎的甜點之一,過去愛玉子多為野生、人工栽植不易,經苗改場費時十五年、終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