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士葆。 168,647 個讚 · 8,609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賴士葆
貼文
… 更多軍改三讀通過,相較於公教年改,有稍微些許的改進,例如對於85歲以上的年長者,還有考量高階將官的人才留用等特別考量。回顧在公教年改的時候,在野黨的委員替這些特殊族群例,如大學教授入行晚、年資短,又加上薪資結構的算法不同,應該有特殊考量,執政黨立委掩耳不聽,用多數暴力表決通過,結果讓大學教授領的比小學教師還少,不公義又粗糙立法嚴重的傷害這些教授,出走潮也是從公教年金改革以後顯著增加,讓台灣的高教攬才雪上加霜。李家同教授發表年改之後的切身感受還要被酸言酸語糟蹋,政府帶頭不尊重學者,讓這些教授們更感覺孤立與不平。總之,軍年金就是砍了,對於蔡英文稱許軍公教年金是把國家財政從可見的危機中拉回來,但是軍公教的感受,永遠無法釋懷政府違憲破壞信賴保護原則和不溯及既往的原則,這會是彼此永遠無法溝通的鴻溝。
相較於美國、法國的軍改都不溯及既往,並且對於退伍軍人轉業都抱持鼓勵的態度,不會再另立法條限制轉業的薪資超過多少就不得領年金,對於有能力或是有需要再去另尋第二春的軍公教變相的圍堵或逞罰,不盡公平,為什麼不給他們一條生路?現在訴願和釋憲變成軍公教唯一的生路,如今只有寄望這些大法官在解釋憲法的時候能夠拋棄黨派之私,不被個人政治傾向和意識形態綁架,能夠做出公平的裁決。
影片
留言
  • 孫順英
    很感謝賴委員用功你也盡力了謝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