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家圖書館 National Central Library, 台北市。 24,124 個讚 · 32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1,585 個打卡次。 ●臉書使用注意事項● 貼文回應和訪客留將內容若出現以下情形之一者,逕予以刪除。 (1)挑釁、謾罵、非理性之言論 (2)轉載未經查證之報導...
貼文
【漢寰書齋】
寰宇漢學藏書錄—漢學研究中心新進圖書提要 ◎《〈春秋〉的牢騷與夢想》 周萌著 北京 北京大學出版社 2018.03第1版 21公分 ISBN978-7-301-28966-2 平裝 CNY$45元… 更多 《〈春秋〉的牢騷與夢想》是引導人們品味儒家經典的入門書籍,通過解讀作為五經之一的《春秋》,讓大家重新品味春秋那個特殊的時代,品味《春秋》這本特殊的歷史書。回歸原典是研究學問和修身養性的重要方式。通過閱讀本書,人們不僅會對《春秋》經傳本身有相對全面的認識,而且能夠舉一反三,逐漸領悟靜心品讀其他經典的門徑,從字句的考究、義理的辨析、意味的體悟等幾個層面不斷展開,掌握基本的閱讀方法,培養良好的閱讀習慣,為自己的學習工作奠定良好的人文素養。 ◎《孫詒讓文字學之研究》 程邦雄著 北京 中華書局 2018.01第1版 23公分 ISBN978-7-101-12869-7 平裝 CNY$55元 孫詒讓作為清末最後一位樸學大師,在經學、訓詁學、文字學等方面都有著精深的造詣,取得了豐碩的成果,然而百餘年來,對其人其書作全面而充分研究者可謂鳳毛麟角。《孫詒讓文字學之研究》一書試圖透過對孫氏文字學研究的綜合而系統之分析,總結經驗,指出失誤,以裨助文字考釋理論、文字學史諸領域的發展進步。全書舉證詳實而又善於總結抉發,可使讀者對孫詒讓的文字學研究有全面而清晰的認識,也可以推動相關學術問題的研究。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