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國國民黨 KMT, 台北市。 568,907 個讚 · 4,827 人正在談論這個。 KMT全球資訊網 http://www.kmt.org.tw KMT LINE ID:@kmtonline
貼文
… 更多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指兩岸定位上「馬總統有很多不一致的說法,對台灣傷害很大」。殷瑋表示,馬總統對兩岸關係定位的立場清楚一致,就是在中華民國憲法架構下,維持台海不統、不獨、不武的現狀,並在「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基礎上,推動兩岸和平發展,而所謂「一個中國」,指的就是中華民國。殷瑋說,這個立場總統府與國民黨已一再重申,不一致在哪?傷害在哪?蔡前主席何不先講清楚?蔡前主席兩岸定位立場不一致處已被一一指出,將責任推給馬總統,並無助於解決民進黨面對兩岸關係進退失據的問題。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指「一國兩區」爭議,顯示「執政黨缺乏與在野黨就兩岸議題進行溝通的誠意」、「對朝野互信是極大傷害」。民進黨發言人羅致政則表示,政府在兩岸議題上不積極與在野黨溝通,突然拋出一國兩區,會令反對黨有被「突襲」的感覺。對此殷瑋指出,「一個中華民國、兩個地區」依既有憲政架構而來,從李登輝前總統、陳水扁前總統到馬總統,經過20年沒有任何改變,何來突襲之有?民進黨執政時也沿用此一憲政架構,未曾更改,何來溝不溝通的問題? 殷瑋強調,民進黨能否誠實面對兩岸關係,也面對自己「逢陸必反」、否定中華民國憲法的矛盾困境,停止對兩岸議題所進行的政治操作,才是問題的關鍵所在。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