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歡迎來到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的官方粉絲專頁。機關電話:+886-2-66101234 台北市士林區士商路189號, Taipei Shihlin 11165
貼文
科教館第57卷第5期《科學研習》月刊出刊了!
12 年國教課綱中標舉「資訊科技課程旨在培養學生運算思維能力,以促進其問題解決能力、團隊合作能力、創造力及溝通表達能力。」,運算思維(computational thinking, CT)已成資訊科技課程的主軸。本期以「運算思維」為專題,請國立屏東大學科普傳播系助理教授吳聲毅博士擔任特約主編,規劃本期專題內容。… 更多 本期全文電子書及單篇文章PDF檔網址如下,歡迎免費瀏覽或下載:https://goo.gl/GKez4k
本刊持續徵稿中,歡迎中小學科教教師及各界科普及科學教育工作者踴躍投稿,一經刊登,將致贈稿酬,以表謝意。
徵稿啟事:https://goo.gl/SnrEbV
--本期目錄--
(一) 總召集人的話(李隆盛)
(二)本月專題:「運算思維」
〈STEM教育中的運算思維學習〉(吳聲毅)
〈以Scratch開啟孩子的運算思維能力〉(呂聰賢)
〈micro:bit簡單玩 程式設計好簡單〉(劉正吉)
〈自己設計一個人型書僮機器人〉(方嘉岑)
〈教師如何將運算思維融入課程〉(李俊輝)
(三)教學現場:
〈自製低成本手機顯微鏡架與融入教學〉(廖酉鎮)
〈二進位骰子〉(李祐宗)
〈窗花四韻〉(常文武)
(四)森棚教官的數學題:
〈標好標滿〉(游森棚)
(五)科學讀書會:
《你的大腦決定你是誰:從腦科學、行為經濟學、心理學,了解影響與說服他人的關鍵因素》(白榮銓)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