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台北市。 319,233 個讚 · 14,098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3,044 個打卡次。我們將致力於推廣農業相關政策,分享我們的研究成果等訊息,並不定期舉行農業好康活動。 讓更多農業大小事更貼近你我生活,一起來關懷更多美麗的農業風景吧!
貼文
\一塊一塊拼回來\
「你們可能感受沒那麼深,那邊本來是一大片田,這邊常常看到牛晃來晃去,走這條路要小心可能踩到黃金 ...」每次回去一趟,都覺得好像又哪裡變了,時間總是悄悄地帶走些什麼,外婆正與外頭的雞打著膠著戰,一邊說起從前的小橋流水人家。 … 更多
端上桌的是香味四溢雞湯和人人一碗小山高的白飯,「人是鐵,飯是鋼」老一輩的總叮嚀要多吃飯才有體力,可是我們不怎麼乖,食米量下降、鄉村人口老化、年輕人外流等,是我們這個世代需要面對的課題,農田休耕的蕭條,昔日光景不再精彩,地圖上的那塊禿了 ...
經過近十年的復育,許多梯田修復了人與自然的和諧關係,將一塊塊消失的痕跡拼回來了。
前陣子日本梯田學會來到了台灣,參訪阿美族的山梯田、葛瑪蘭族的海梯田,他們有著和小編一樣的想法:「當地的傳統文化、自然風景、乾淨空氣、水,這些都無法輸入也無法輸出。」
 
 
<點進來看看日本如何成功復育梯田>
超連結 NEWSMARKET.COM.TW

擁有一片屬於你的梯田!日本「owner制度」推動水梯田文化復興│上下游

海與田之間,一抹矮小身影,在田埂裡疾走,偶爾停下來,觀察田間的動物、植物,用一張張照片,記錄田裡豐富 …
留言
  • Pei Yun
    台灣也有機會梯田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