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臣遠。 12,809 個讚 · 2,322 人正在談論這個。邱臣遠 三大政策主軸: ①傳產科技化🔬 ②台商數位化🌐 ③青年國際化🌍 ==2020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政見發表會== ④邱臣遠 https://youtu.be/dE-RTFn0n3M
貼文
▍ 萊豬食安問題 臣遠替你來把關! 針對國人非常關心的萊豬進口事件,我一直強調的就是要把 #源頭管理 做好。
印象很深刻,6月21日我才到屏東參加口蹄疫拔針的活動,當時政府信誓旦旦的說「台灣的豬肉產業又要回到世界舞台了!」沒想到不到半年,卻有如此大的巨變,政府竟在8月28日宣布在明年1月1日開放含有萊劑美豬進口。 跟大家報告,臣遠針對萊豬進口想探討的重點: 一,… 更多 本週三,經濟聯席委員會將針對行政院農委會的公告做審查,公告的項目包含:針對動物用藥品管理法第5條第1項第1款,所謂的乙型受體素(瘦肉精)為為禁止製造、調劑、輸入、輸出、販賣或陳列之藥品。但不包括作為供牛及豬隻使用之萊克多巴胺(Ractopamine)含藥物飼料添加物。」
簡單來講,國內不能用瘦肉精,但後面有個但書,在國外使用萊克多巴胺的牛、豬不在規範之內。這代表的是雖國內不能用,但國外進來的可以用。
如果在國外使用萊克多巴胺的牛、豬不在規範此列時,那其他國家有用萊克多巴胺的豬隻產品、在製品,是不是也會一起來進到台灣來?這個是我們接下來要仔細探討的。 二, 現在全世界豬肉需求量最大的國家是中國大陸,不過,中國大陸現在是零檢出,也就是說,現在美國、加拿大的豬肉公司輸出到中國大陸的豬肉一定要是沒有萊克多巴胺的,那到時候有萊克多巴胺的肉會往哪送?
答案就是,就是送到我們這些能接受的國家。 三, 關於源頭管理,我們在野黨提出的進口貨號、CCC Code等源頭管理的機制都被執政黨否決了。而法治層面,不管是《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學校衛生法》、《幼兒教育及照顧法》,或是由我提出的《長期照顧服務法》、《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老人福利法》,這些弱勢團體的萊豬相關法制都未妥善規劃,但開放萊豬進口卻預計在明年1月1日倉促上路,再次請政府不要忽視弱勢族群的健康權益! 食安問題是國人最關切的民生議題,臣遠再一次呼籲執政黨,要好好正視這個問題。如果政府執意開放萊豬進口。但源頭管理卻無法做好,只會降低大家對政府的信心。 ✏️ #台灣民眾黨 提案『標』萊豬,護食安!
1、萊豬進口嚴格把關 。
2、落實源頭管理新增特定貨號 。
3、再製品標示加註萊豬添加物。 💪 啟動連署由此去👇
國發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
https://reurl.cc/py9OYb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