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北部院區開放時間:第一展覽區(正館、兒童學藝中心 ),週二至週日9:00至17:00,週一休館。 ◆網站(北部院區):www.npm.gov.tw ◆網站(南部院區):south.npm.gov.tw   No. 221, Section 2, ZhìShàn Rd,,, 臺北市 111
貼文
元宵節在故宮怎麼玩? 元宵節特別企劃「春遊‧賞燈─仿古鹿燈工作坊」在這兩天順利落幕囉! 元宵節在故宮玩什麼?跟著我們做一隻機械燈籠吧。中國古代的機械設計已經發展得十分純熟,甚至應用在日常中。本次工作坊的花燈靈感取材自院藏作品清代《昇平樂事圖》中的各種動物燈形,有趣的是,除了描繪新春熱鬧的年節景象,畫裡的花燈皆是物理機關設計而成,其中第十開中,畫裡童子們牽著兔鹿車燈,巧妙機關設計在童子迎風之際點頭搖擺。本次的工作坊從故宮元宵節的繪畫講起,再帶領大家一步一步製作機械車燈和鹿形紙模,最後彩繪出獨一無二的鹿燈。 院藏作品裡的故事說也說不完,下一次,再跟著我們的腳步一起挖掘古畫裡的知識吧。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