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衛生福利部, 台北市。 1,157,034 個讚 · 69,723 人正在談論這個。衛生福利部臉書提供本部各項重要政策的即時訊息,歡迎訂閱,掌握衛生福利的大小事!
貼文
#衛福編編報報 ⏲發文時間:2022.2.16
❗新增67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14例本土及53例境外移入❗
⭐記者會影片:https://youtu.be/KS3X0JA6tQ0
⭐記者會影片-即時字幕:https://youtu.be/zDIR-r3CXY4
⭐《客家電視台》客語口譯直播:https://youtu.be/tZNuGuZheiM
⭐衛生福利部 LINE@:… 更多https://lin.ee/24imWWE
⭐衛生福利部 Twitter:https://twitter.com/MOHW_Taiwan
 
✏國內新增67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14例本土個案及53例境外移入(16例為航班落地採檢陽性);另確診個案無新增死亡。 ✏今日新增本土個案為7例男性、7例女性,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50多歲;詳如新聞稿附件。 ✏今日新增境外移入個案為27例男性、26例女性,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70多歲,分別自美國(10例)、英國(6例)、印尼及日本(各3例)、義大利、法國及印度(各2例)、中國、孟加拉、愛爾蘭、加拿大、馬拉威、德國、模里西斯、西班牙、越南、荷蘭、柬埔寨(各1例)移入;另14例調查中。入境日介於今(2022)年1月6日至2月15日;詳如新聞稿附件。 ✏截至目前國內累計19,732例確診,分別為4,336例境外移入,15,342例本土病例,36例敦睦艦隊、3例航空器感染、1例不明及14例調查中;新增1例空號病例(案19601本土個案改判陰性),累計131例移除為空號。2020年起累計852例COVID-19死亡病例,其中839例本土,個案居住縣市分布為新北市413例、臺北市322例、基隆市29例、桃園市28例、彰化縣15例、新竹縣13例、臺中市5例、苗栗縣3例、宜蘭縣及花蓮縣各2例,新竹市、南投縣、雲林縣、臺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及臺東縣各1例;另13例為境外移入。 ✏指揮中心再次呼籲,民眾應落實手部衛生、咳嗽禮節及佩戴口罩等個人防護措施,減少不必要移動、活動或集會,避免出入人多擁擠的場所,或高感染傳播風險場域,並主動積極配合各項防疫措施,共同嚴守社區防線。
  
#防疫最前線 #謝謝辛苦的檢疫人員
#謝謝臺灣醫護人員 #謝謝所有第一線人員 #臺灣加油
#2019nCoV
#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
#COVID19
#MOHW_Taiwan
圖片
留言
  • 張宸誌
    卡個位置問一下,完成三劑 有需要什麼廠家的嗎?人在大陸,打的是一針式的腺病毒疫苗,但是國內沒認同,大陸疫苗有哪些是國內認可的,跪求解答
  • 福田
    都打三劑了 我就看後續還要幾劑有用😂
  • 勾易郎
    忽高忽低 🤣🤣🤣 笑死人了
  • 徐世清
    所以現在是等高雄清零嘛?
    高雄國真好,公司都不用停工⋯
  • 王菱薇
    ▲因為提醒再多次,還是有人會忘記!不要等公佈足跡再來消毒?因為這樣真的太慢了,我們平常就應該做好消毒工作!
    一定還有很多人認為現在公佈足跡有用嗎 ?是啊!現在報足跡真的是沒有用啊!除非你自己每次出去,回到家都有徹底做好消毒工作!
    如果你看過我寫的,這下面每次全部都有做到,就真的比較不用擔心!

    因為自己的健康自己顧!健康是自己的自己要顧,別人幫不了你!

    ▲為什麼不改成自己每次出去,回到家自己就做好消毒工作! 難道大家真的都是等著 指揮中心阿中部長公佈確診人數,地方政府才開始公佈足跡,才開始大清消!我們才會去注意消毒工作嗎?這樣好像不對吧!

    ▲ 我們每次出去,回到家自己都要做好消毒防疫的工作! 而且如果還可以的話就是將身上的衣服脫掉, 放在籃子裡面, 再去洗澡!從頭洗到腳,頭髮的也要洗! 洗完了之後再將 身上的脫掉衣服跟外套一定拿去洗衣機裡面洗乾淨! 而且洗完自己的雙手還要記得用肥皂洗手消毒!

    因為如果自己每次出去,回來都有做消毒! 看到電視 阿中部長報有確診者,等到地方政府公佈足跡的時候, 不管你有沒有在足跡內 被框列到!至少你每次回到家都有做好消毒工作了,這樣就比較不會擔心!

    ▲因為看到新聞報導很多人都是等到地方政府公佈足跡,再來大清消, 再來擔心自己是否有染疫? 這樣會不會太慢了? 如果你自己覺得還好,那就算了! 因為我說再多, 有人會覺得厭煩覺得你管太多! 健康是自己的、自己要顧!自己不顧的話,別人也幫不了你!

    (要酸言酸語的,自己去外面寫)
  • 王菱薇
    今天 14例本土,53例境外
    今天0死亡, 台灣總共已經有852個人死亡

    反正現在 最重要的就是:
    為了個人的健康著想,自己的健康自己顧!我提醒再多次!你都不去做?我也幫不了你!
    記得還是戴好口罩、口罩要戴好戴滿、不要露出兩個鼻孔在外面、 勤洗手、保持安全社交距離! 以防萬一!
  • Anna Lin
  • Ludovic Renard
    感覺這疫情沒有結束的一天…
  • Uchiha Rengoku
    一堆人不相信自己未來會確診,這是愚蠢的。世界上還沒有一個人從未被病毒感染過,所以沒打疫苗的人是一個很好的體驗,可以親自實驗之後的症狀程度跟是否有後遺症。
  • 廣尊會
    開放病毒,進口,防疫都來不及,有病要看醫生~
  • Howell Ivens
    怎麼每天一大堆境外啊
  • 董建宏
    67例是否北部.高雄最多跟病毒共存
  • Anna Lin
    大陪審團,醫院的證詞
  • Joy Chou
    不寫最近確診有那些縣市,只用累積數字,根本無法清楚知道,奇怪
  • 鄭秀貞
    大家繼續加油💪!
  • Neil Chan
    今天境外有一例是來自中國🤬🤬
  • Watermelon Wang
    除了老人和兒童,其他不打疫苗的人真的是😅😅😅....好像覺得自己很長壽....
  • Anna Lin
    台灣還要玩多久
  • Uchiha Rengoku
    重點整理:1.此病毒不會消失2.台灣守得很不錯,導致一堆人認為沒打疫苗的人不會確診
    3. 可以想想為什麼台灣目前為止都還沒有像其他國家一樣大規模傳染
    4. 假如未來沒有隔離措施(入境檢疫、框列隔離etc.)台灣的狀況會如何?
  • Doris Liu
    建議記者會不用每天開,如果沒有本土明顯大爆>20,感覺上就跟之前本土天天為零一樣浪費時間,只要公告確診數即可
    但我是建議,公布區分確診者有打疫苗跟沒打疫苗尤其是本土,
    疫苗不是萬靈丹,我相信現在是要避免得疫重症跟大量住院導致醫療崩潰,但都兩年了,還是不能解決醫療資源問題嗎?
  • Uchiha Rengoku
    台灣之後會完全解封,沒打疫苗的人將被天擇淘汰。台灣沒理由不大流行傳染,總是進度落後其他國家,別以為你們這輩子不會確診。每個人都至少會感染一次新冠,不同時間點而已。
  • Bill Sheriff
    荷蘭衛生部長宣布,荷蘭將恢復正常,幾乎所有的Covid限制都將在2月25日之前解除。
    衛生部長 Ernst Kuipers 說:
    我們現在處於不同的階段。很多人被感染,但醫院入住情況完全不同。它幾乎保持穩定。
  • 陳琬惠
    事實證明,沒打疫苗的人比較不容易確診
  • Chris Sun
    希望新的入境隔離天數可以區分沒打疫苗,打一劑疫苗,打兩劑疫苗以及打三劑疫苗的隔離時間,尤其是打完三劑疫苗陰性者應該可以居家隔離一人一室無需再住進防疫旅館。不應該一個政策綁定所有入境者。盼相關單位能更詳加區分與規劃。
  • 秦小莘
    一直在喊口號、、讓大家注意咳嗽禮節、減少不必要移動、活動、集會
    請問:台灣燈會在各地舉辦、為什麼還大力宣傳大家参與?
    有點莫名其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