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北部院區開放時間:第一展覽區(正館、兒童學藝中心 ),週二至週日9:00至17:00,週一休館。 ◆網站(北部院區):www.npm.gov.tw ◆網站(南部院區):south.npm.gov.tw   No. 221, Section 2, ZhìShàn Rd,,, 臺北市 111
貼文
國立故宮博物院 National Palace Museum 新增了 1 張相片。2019年2月15日上午4:00 · ▍DAY3 初十過後—我想靜一靜 ▍
今天解鎖 #單身遠離世俗特別款
這張可以說是萬用卡啦!不想上班、跟情人吵架之我不想聽我不想聽都可以出示這張卡。
🌺🌻🌷🏵️🌹🌸🌱🌵🌼
1️⃣按讚:於故宮【北部院區】粉絲專頁(國立故宮博物院 National Palace Museum)按讚,由現場工作人員核對後,即送一張傳情明信片,限量發放 ‼️送完為止 ‼️
🔼活動期間:2019/02/13 ~… 更多 02/15,上午10:00開始
🔼活動地點:正館1樓服務台後方
2️⃣加碼贈送:於個人臉書頁,#以本活動之傳情名信片 #打卡或分享,寫下對朋友或情人祝福,由現場工作人員核對後,即送卡片式年曆組,限量發送,送完為止。
*************************
附圖:民國 陳定山 睡貓
陳定山(1897-1987),浙江杭州人。原名琪,字小蝶,四十歲後改名定山。工書畫,兼擅詩文,為現代實業家。
  本幅畫石畔文官裝扮人士與貓相伴,伏地而眠,旁置酒罎與盆、杓,是醉還是睡?自題:「睡熟貓兒喚不應,但憑鼠子亂縱橫。」點出畫意,畫中人是自然熟睡,亦或有意睡去不理,或借酒沈睡不管人世的紛擾,雖未明言對世事的無奈,卻借用畫圖和貓鼠來暗喻。全作以簡筆草草揮洒,輕鬆呈現出幽默氛圍。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