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竹科大小事是科技部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所設立的,提供管理局與民眾或園區廠商互動/分享/溝通 竹科大小事之管道,亦希望粉絲朋友們,記得要常至本專區參與及互動,熱絡粉絲專頁。 300091 新竹市東區新安路2號
貼文
💫創新創業⭐2017竹科之星~嘉存生醫股份有限公司 【PERSBRA 減少約30%放射線劑量於人體正常組織】… 更多 乳癌是女性發生率最高的癌症,乳癌病患需要放射線治療,其中放射線治療範圍涵括肺臟、心臟、冠狀動脈等,正常組織暴露於放射線下,可能會影響其正常生理機能而造成副作用,如放射性肺炎、心血管疾病與次發性癌症等。依國際學術長期的研究統計指出:曾接受放射治療的乳癌患者,因心臟病而死亡的風險增加兩倍,因心臟病而住院的風險增加三倍、因放射治療發生嚴重心血管疾病約為5%。因此,如何在放射治療時,降低心肺輻射暴露,減少因治療而導致的次發性疾病,讓癌者在痊癒後,可享有正常人的健康生活品質,並減少心血管疾病相關醫療花費,是目前乳癌放射治療迫切待解的議題。 嘉存生醫所開發的PERSBRA,是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及台北醫學大學,跨領域合作開發的個人化的乳癌放療輔具。在不影響現行乳癌放射治療的情況下,利用精準的3D列印技術,及獨特的結構設計,有效解決臨床的需求,並且保護患者的健康。乳癌患者像穿胸罩的方式,將PERSBRA戴上即可進行治療。標準化治療取向,PERSBRA將乳房遠離心臟,降低心臟在乳癌放射治療時所接受到的劑量約30%,且在長達6-7週的療程中(約25-30次),乳房都能落在同一位置、同一形狀下完成治療,位置再現性(精準度)高達95%,比現行用人工畫線的定位方式更佳。 對醫院而言,PERSBRA整體治療流程與醫院的乳癌放射治療是無縫接軌的,與市場競品的最大的差異在於操作簡單、不會造成醫護的人力負擔、不影響臨床的治療流程、不會減少醫院在單位時間內的治療人次,節省醫護的前置準備時間。對患者而言,沒有疼痛感、穿戴方便,並減少乳癌病患在未來得到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嘉存生醫創辦人鍾孟雲提到,乳癌、放射線、心臟疾病的關聯性,漸漸被醫學界證實有相關,越來越多的人選擇更高階的精準治療。因此,嘉存生醫的營運目標,以研發創新為基底,「深耕預防醫學」和「守護人類健康」為理念,開發「客製化乳癌放射治療的醫療器材」,並「制定乳癌放射治療新規格」。⭐ 榮譽
2017 科技部創新創業激勵計畫 創業傑出獎 PERSBRA 介紹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_ONDAAxtE0&feature=youtu.be
超連結 YOUTUBE.COM

個人化乳癌放療輔具PERSBRA (PERSonalized BReAst holder system)

當患者穿戴PERSBRA進行乳癌放射線治療時,可以改變乳房的形狀與位置,且經實驗證實,可以降低放射治療時的心臟與肺臟的劑量曝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