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目前康樂本館暫時休館中(含戶外水舞及迷宮區),歡迎至卑南遺址公園及南科考古館參觀。 Main Site of National Museum of Prehistory will suspend... 95060 臺東縣臺東市豐田里博物館路一號
貼文
卑南遺址公園 【週五放映】越夜越精彩✨
  
卑南遺址公園配合8月17日【週五放映】適逢史前館館慶,特別在戶外播放迪士尼出品的《海洋奇緣》(Moana),吸引超過百位以上的大小朋友,在徐徐涼風吹拂的夏日夜晚,經歷一場莫娜的探險之旅🌊
  … 更多
《海洋奇緣》描述一群住在太平洋珊瑚礁島嶼的南島民族,雖無文字可以記述歷史,但老人家藉由樹皮布上繪製的神話傳說,讓子孫了解族群遙遠的過去與遷徙的歷史。主人翁莫娜從小在阿嬤故事的薰陶下長大,身上流著南島民族愛冒險的血液,驅使她勇敢的航向大海,並在掌管海洋和風的半神人毛伊的幫助下,渡過重重海洋歸還女神海洋之心,讓世界回復和平。
  
電影根據波里尼西亞的神話傳說改編,討喜的「公主成長」故事模式加上大量運用太平洋原住民族元素,廣受全球觀眾喜愛,不過當初上映時也引發不少議論。
  
國立東華大學民族事務與發展學系楊政賢副教授在映後座談分享他的看法,他認為在汪洋大海中航行,不可能是獨自行之,必然是團隊合作的結果,所以航海民族(如蘭嶼的達悟族)通常不鼓勵特立獨行的英雄主義,而且半神人毛伊身上的刺青,也過度簡化南島民族對於文化傳統的詮釋。雖然從人類學家的觀點來看,電影的確有許多不合乎現實的描述,但是也透過觀眾與學者的對話,讓觀眾從更多元的視角觀看電影,也認識真實的南島民族文化。
  
卑南遺址公園將於9月7日(週五)晚上播放「美力台灣」,9月8日起則有2018台灣野望國際自然影展,20部精選影片輪番播映,每場次均安排映後座談,名額有限報名從速❗️
  
報名詳情請上👉🏻https://goo.gl/UZMQgB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