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台北市。 18,166 個讚 · 6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039 個打卡次。提供傳播通訊相關之生活知識、最新法令、各項消費者權利保護事務、最新活動消息或重要統計數據等。 如需陳情請至本會意見信箱: https://cabletvweb.ncc.gov.tw/POP30/
貼文
臺灣IPv6使用率超越10%,排名全球第35名
根據APNIC的統計資料,107年5月22日臺灣的IPv6使用率已突破10%,排名全球第35名。(詳情可見TWNIC網站,https://ipv6now.twnic.net.tw/ipv6/index.html )… 更多
由於資通訊應用及行動網路的快速蓬勃發展,日益增加的IP位址需求已造成IPv4位址用罄,各區域之IP註冊管理局(RIR)均已無新的IPv4位址可供申請發放。短期內,IPv4雖可藉由NAT來交替運用Private IP與Public IP、節約使用IP、回收閒置IP等措施減緩位址不足問題,但長期而言,網際網路終將全面轉換為IPv6。
對於臺灣而言,無論是就IP位址資源供應、產業對外擴展、因應未來資通訊產業發展等考量,臺灣的網際網路基礎環境皆應儘速由僅支援IPv4轉軌為IPv4/v6雙軌。
NCC自106年開始就積極偕同台灣網路資訊中心(TWNIC)推動提升臺灣IPv6的使用率,並獲得3大行動通信業者(中華電信、遠傳電信、台灣大哥大)配合,從106年底開始進行用戶端配發IPv6之測試。另外中華電信也配合國家政策,主動於107年起在固網(HiNET)及行網(emome)開始配發IPv6位址給一般客戶,目前emome的IP6使用率已超過30%,HiNet的IPv6使用率也超過了15%,再加上教育部 TANET的17% IPv6使用率,可說是提高臺灣IPv6使用率的最大功臣。
IPv6要普及使用,連網路徑上的各節點均必須支援IPv6,包括用戶設備端、ISP骨幹網路端、內容與應用服務端等;而IP位址供應端台灣網路資訊中心(TWNIC)亦須做相應協力配合。
從實際使用的情況看起來,使用IPv4/v6雙協定上網對一般使用者幾乎沒有影響,可以達成民眾無感升級。因此NCC除了將繼續推動臺灣的大ISP(如行動電信業者、Cable業者)開始配發IPv6位址給一般客戶外,也將聯合教育部、TWNIC開始推動學術網路(TANET)配發IPv6位址給終端使用者,另外也會開始針對用戶設備製造商、內容與應用服務網站等環節提出推動使用IPv6措施,以確實建立我國IPv6生態環境。
超連結 IPV6NOW.TWNIC.NET.TW

Taiwan IPv6

Taiwan IPv6
留言
  • 陳思璇
    請問網頁為何沒 @{So-net Entertainment Taiwan Limited|SonetTWN} 的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