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竹科大小事是科技部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所設立的,提供管理局與民眾或園區廠商互動/分享/溝通 竹科大小事之管道,亦希望粉絲朋友們,記得要常至本專區參與及互動,熱絡粉絲專頁。 300091 新竹市東區新安路2號
貼文
「排除企業投資五缺障礙政策說明會」 科技部於107年1月26日假竹科科技生活館與經濟部、勞動部共同舉辦「排除企業投資五缺障礙政策說明會」,並由科技部鄒常務次長幼涵主持,參與貴賓包括經濟部王常務次長美花、勞動部勞動發展署黃署長秋桂等。… 更多
科技部鄒常務次長致詞時表示,政府為促進產業創新升級,立足台灣、布局全球,「拚經濟」已列為最優先的工作,竹科是台灣的經濟命脈,更是科技業的火車頭,為了實現台灣經濟的永續發展,期許在座與會企業領袖持續為優質科學園區共同打拼,為台灣創造豐厚的經濟價值。
議程首先經濟部就「缺地」、「缺水」、「缺電」等三項議題分別以現況、面臨課題、策略、具體作法、預期效益等各面向一一說明,並再加述政府補助或輔導資源等相關資料;接續由勞動部說明「缺工」、「缺人」二項議題,先以企業需求人力之短中長期陳列圖表說明,且分別就勞動部、經濟部、教育部針對不同適用對象說明政府補助或輔導資源之詳盡資料;最後綜合座談,科技部、勞動部、經濟部及本局共同為廠商之提問給予詳盡的回復。
本次參與之廠商代表總計超過200人,經濟部及勞動部就五缺議題說明相關對策,另由相關部會以綜合座談方式與產業界雙向交流及對話,透過本次說明會,讓廠商瞭解政府對解決五缺議題的各項作為,應可促使業界加速投資台灣。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