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管碧玲 (kuanbiling), 高雄市。 109,481 個讚 · 18,622 人正在談論這個。管媽LineID:@kuanmom Line連結:https://goo.gl/lLBeUg 管媽親自服務時間: 每周六早上9點半至12點 內惟服務處 (九如四路1097號07-533-0227)
貼文
依據陳信瑜議員陳情辦理:
爭取補助教室內空氣清淨機,
教育部已擬定試辦計畫,明天進入會勘階段! 我在4/12行文教育部,要求在高雄實施校園空氣品質改善措施,希望能補助學校,在教室擺放空氣清淨機。… 更多
這是陳信瑜議員長期關心的議題,她曾經在質詢時,顯示自己所做的田野調查結果,她發現,以學校教室而言,竟然普遍出現室內空氣品質比戶外更差的現象,他希望我能爭取環保署與教育部,針對校園空氣品質的改善,實施空氣清淨機的補助計劃。由於環保署的補助項目,只能提供綠牆設施,對於教室內的空氣清淨機,最後是教育部願意針對雲林、高雄擬定試辦計劃,來作為政策依據。
教育部隨即委託成大團隊研究,他們先就空氣品質監測站所檢測,列出空氣品質嚴重污染地區,用GIS定位,篩選出所在地學校,再從小學開始,擬定試辦學校名單,並安排九月份開始現場會勘。
針對校園補助空氣清淨機,改善空氣品質的計劃,教育部正在進行研究規劃,明天就九月了,規劃進度已經到了現場會勘、經費評估的最後階段,我會繼續追蹤。
這個計劃未來的實施,需要高雄市政府支持,我也已經轉達陳其邁委員這個議題,要求他當選後,納入為政策,並在現在,共同督促教育部的規劃進度。
兒童是空氣污染的敏感族群,保護兒童的健康我們責無旁貸,任何有效的措施,即使過去不曾有過,都應該用開放的態度,積極的研究規劃。
圖片
留言
  • Jason Wang
    立意不錯,但空氣清淨機耗材也很貴,這不應該當成一次性預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