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軍歷史文物館, 台北市。 7,419 個讚 · 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319 個打卡次。已閉館
貼文
從人類誕生之初,到人類進入現代世界,戰爭從未遠離。戰爭是人類活動的重要組成,也是文明演變的主要動力。它不僅引發政治、經濟、科技與文化的一系列變革,而且促進農耕文明、遊牧文明、海洋文明的交流與融合。《戰爭史:從遠古的石頭到今天的核武》一書,以石、肉、鐵、火四個主題,解讀人類歷史上的戰爭。原始部落的燧石矛頭、希臘戰士的青銅武器、馬背民族的戰馬和戰車禦者,以及近現代軍事制度,每一次戰術、武器、戰爭組織等的進步,都催生了更高程度的文明。該書透過軍事、戰略角度的論述,融合人類學、生物進化論、演化心理學等多元領域討論。
坊間目前有正體字版(106年)及簡體字版(104年)。
超連結 FATISUYA.PIXNET.NET

[推薦]《戰爭史》讀後感。 @ 鎮長的選民服務處 :: 痞客邦 PIXNET ::

John Keegan應該是戰史迷必須知道的學者吧。趁著二戰結束的紀念,他的作品《一戰史》、《二戰史》先後被引進,然後這本《戰爭史》也被重新翻譯,再包裝推出,真是外語不好的人的一大福音。 有別於傳統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