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台北市。 18,166 個讚 · 6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039 個打卡次。提供傳播通訊相關之生活知識、最新法令、各項消費者權利保護事務、最新活動消息或重要統計數據等。 如需陳情請至本會意見信箱: https://cabletvweb.ncc.gov.tw/POP30/
貼文
各位粉絲們好:… 更多
小編在這裡要跟大家提醒一下,大家在看新聞時,一定不喜歡看到有問題的資訊吧!所以若有機會提供新聞資訊給媒體朋友時,千萬要注意提供的訊息要儘量是正確的喔!以利媒體查證,有憑有據最重要,因為依衛星廣播電視法第27條第2項,製播新聞及評論,應注意事實查證及公平原則,以及同條第3項第4款,頻道不得有下列情形:製播新聞違反事實查證原則,致損害公共利益,另外依同條第4項,製播新聞違反事實查證原則致損害公共利益時,應由該頻道事業建置之自律規範機制調查後作成調查報告,提送本會審議。違反規定的頻道事業將依同法第53條規定,處新臺幣20萬元以上200萬元以下罰鍰,並得令其停止播送該節目或廣告,或採取必要之更正措施。
如須進一步了解衛星廣播電視法的相關規定,可參閱下列網址:http://law.moj.gov.tw/LawClass/LawAll.aspx?PCode=P0050013
超連結 LAW.MOJ.GOV.TW

衛星廣播電視法-全國法規資料庫入口網站

留言
  • 超。現代化法制
    這個說法怎麼看怎麼怪。消息不等於新聞,小編引的兩個條文講的行為都是製播新聞,主體是新聞媒體,怎麼會結論是要求提供消息的人要有查證義務?還是乾脆叫提供消息的人同時負有平衡報導的義務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