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工業局。 257,138 個讚 · 74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工業局官方粉絲團
貼文
「🔨福馬圳圳尾供水工程」為彰濱解渴💦 說到彰化縣,人們最常聯想到的是「肉圓」、「八卦山」等名產及風景,但是您知道嗎?在離岸海邊,有著一座國內最大的工業區👉「#彰化濱海工業區」。
  
#經濟部工業局 為因應產業發展需要,以彰化縣伸港、線西、鹿港等鄉鎮的海埔地作為基礎工業區用地,填海造陸開發離島式彰化濱海工業區,同時也是全國開發面積最大的工業區,開發面積達到3,643公頃,約有1,837座台北小巨蛋的大小!
  … 更多
然而,要支持這麼大一座工業區的產業用水💧,並不是件簡單的事情,工業區規劃的初評估約需每日24.8萬立方公尺(最大每日29.8萬立方公尺)用水需求,但是原規劃興建的建民水庫,位處地震斷層帶而停止興建,因此無法供水給相關場區使用🙅‍♂️
  
為解決供水問題,經濟部邀集 #工業局、#國營會、#水利署 及 #台灣自來水股份有限公司 等相關單位開會研議,尋求解決方案,經多次會議研商後,擇定以「✨#彰濱工業區借道福馬圳圳尾供水方案✨」做為彰濱工業區的水源供應替代方案!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