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思瑤, 台北市。 84,512 個讚 · 2,401 人正在談論這個。思瑤的LINE: @wusuyao (要打@唷) 電話:02-2820-5800 服務處:承德路七段196號 律師現場諮詢 法律服務時段 週一 18:00-20:00 週二至週五 15:00-17:00
貼文
📢[劣質採購條件 怎麼會有優質公共工程?] 👩🏻‍💼看這次質詢影片前,你需要知道
📌工程會在做什麼?
國家的公共工程規劃、審議、協調與督導,並且有責任建立優質的採購條件。 📌公共工程為什麼重要?
營建是國家經濟發展的火車頭,此外,如果工程品質低落,長期更影響國民的生活及美學素養。 📌什麼是最有利標跟最低標?… 更多
政府讓廠商得到公共工程標案的條件。
最有利就是透過綜合的評估,包含技術、品質、功能、過去經驗、財務計畫、價格等等當作條件。
最低標則是以單價最低者作為優先評選的條件。 👩🏻‍💼本次的質詢重點 🔎台灣的公共工程有什麼問題?
多數工程採購標案條件太差,且政治凌駕專業,剪綵文化左右工程內容,導致公共工程品質堪憂 1. 工程建造費用低廉
2. 設計費率落後國際
3. 工期太短不合理
4. 最有利標沒有落實在所有公共工程採購 🌟成效
經思瑤質詢,工程會吳澤成主委在質詢台上,同意幾項事情: 1. 三個月內研擬《工程技術服務費用》與《共同性費用編列基準》調升報告。
2. 三個月內提出「最有利標」執行計畫報告。
3. 六個月內擬訂一套工程合理工期準則,供各機關參考依據。 採購文化改革需要長時間抗戰,是思瑤問政監督「重點中的重點」。一定繼續打拚!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