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目前康樂本館暫時休館中(含戶外水舞及迷宮區),歡迎至卑南遺址公園及南科考古館參觀。 Main Site of National Museum of Prehistory will suspend... 95060 臺東縣臺東市豐田里博物館路一號
貼文
南方以南 x 流浪的種子
  
日期|8/29(三)14:30-16:30
地點| 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 1060會議室(需於大廳入口換證)
講座免費,無需報名
  
史前館特展 《流浪的種子: 移動與遷徙 - 從地方到他方的故事 》在博物館與當代藝術兩種視角下以雙策展形式,探討區域間移動與遷徙的過程及其相互影響;… 更多
《南方以南-南迴藝術計畫》於南迴四鄉駐點雜根,引入當代藝術創作者與在地居民和自然大地發生關係,邀請所有人參與進行一場為期近百日的沉浸式藝文碰撞。本次講座邀請兩檔展覽的策展人進行對話與彼此觀看,各自分享策展與執行過程中思考跨域的切入點,特別是兩檔展覽中關於自然與植物的元素,藉此重新認識到原住民對於自然的哲學和生存、生活的態度與文化意涵。
  
▪️林怡華
林怡華,目前工作與生活於台東,擅長沉浸式思考與放空,喜好跨題材實驗操演,關注藝術如何介入社會,習以情境喜劇般手法探索現實,延展藝術能動性與作用力。曾任畫廊協會秘書長與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總監,現任山冶計畫藝術總監,近期策展包含2017映像節「破壞控制」與「南方以南」南迴藝術計畫。
  
▪️張至善
國立臺灣大學森林學研究所碩士,國立東華大學自然資源與環境學系博士。目前任職於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研究以南島語族的樹皮布文化為核心,結合自然科學與人文知識,探索人類移動與遷徙。2018年「流浪的種子:移動與遷徙特展」雙策展人之一,以「人類學博物館」和「當代藝術」進行跨域合作,展開對話的實驗。
  
   2018『南方以南-南迴藝術計畫』由台東縣政府主辦、台東縣政府文化處承辦,山冶計畫策畫執行。
南方以南 the Hidden South
  
2018 『流浪的種子: 移動與遷徙 - 從地方到他方的故事』展覽及相關活動由阿斯匹靈計畫工作室及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主辦,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策展專案、東和鋼鐵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贊助。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