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工業局。 257,138 個讚 · 74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工業局官方粉絲團
貼文
廢水處理技術選得好,放流水標準符合沒煩惱! 📢注意!環保署於「#放流水標準」新增的「#鉬管制標準」今年開始施行了!各位業者朋友們,是否都已經準備好因應方式了呢?
  
環保署這次針對有使用「鉬」作為原料的 #8個事業別 及 #2個專用污水下水道系統 增訂鉬管制標準,標準值皆為0.6mg/L,其中,其他工業區專用污水下水道系統管制標準已於106.12.25開始施行,其餘對象管制標準則於110.1.1開始施行。
  … 更多
廢水中,鉬離子最常用的處理方式為 #化學混凝法 及 #離子交換法:
🎯化學混凝法
以氯化鐵(FeCl3)進行混凝沉降去除鉬離子,去除效率可達9成,但須注意後續污泥處理問題。 🎯離子交換法
反應時間短,優點為反應不會產生污泥,但樹脂再生程序複雜且初設成本較高。
    
改善過程中如果遭遇困難,歡迎透過《🍀工業局產業綠色技術資訊網》的申請輔導,尋求輔導資源協助規劃改善,工業局關心您💚
💁‍♂️網址連結:https://proj.ftis.org.tw/eta/tutor.aspx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