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團結聯盟, 台北市。 43,046 個讚 · 425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團結聯盟以「抗中保台」、推動台灣「正名制憲」為核心目標。將台灣建立成一個正常的國家!
貼文
促轉不除垢 正義路迢迢
-台聯主席劉一德- 促轉會副主委張天欽被媒體爆料,在會議中點名侯友宜是轉型正義最惡劣的例子,還自稱東廠,引發藍營操作選舉的抨擊。雖然總統府、行政院都「無法認同」,促轉會出面道歉,且立即准辭,仍難掩「反促轉」者的怒火。促轉會除垢不成,還弄到先自我除垢,可說是「好好鱟刣甲屎那流」。更令人憂心,轉型正義之路恐怕遙不可及。
… 更多 轉型正義是嚴肅且困難的工程,所有參與的公務員,應該以公正客觀的態度與正當合法的手段,面對這重要任務。張天欽的言論,的確可能壞了一鍋粥,拖垮推動轉型正義的正當性。但政府不會因為出了幾個當小偷的警察,就不要警察抓小偷,更不會因為有幾個貪污法官,就不要法官嚴辦貪汙。因此,轉型正義之路更應該堅定的走下去。
「促轉條例」從去年底完成立法施行,至今毫無進展。最簡單的,如第五條「出現於公共建築或場所之紀念或緬懷威權統治者之象徵,應予移除、改名處置」之規定,一樣也沒完成,還害的幾名大學生因為對蔣介石棺木潑漆,遭到法辦。這使得威權體制的殘餘勢力有機可乘,進而負隅頑抗,將轉型正義無所不用其極地扭曲為政治追殺,污名化為清算鬥爭。
促轉會主委黃煌雄接受提名之初,即因與前總統馬英九的諸多連結,角色遭到質疑。尤其他提出轉型正義應走向和解,卻不提究責,與綠營的認知落差更大,能否順利滿足民眾的期待,許多人早就不看好。
… 更多
圖片
留言
  • Hu Mike
    小英原來是華腦。從失望到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