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蔡其昌, 台中市。 229,499 個讚 · 37,442 人正在談論這個。曾經在30歲擔任最年輕的局處首長,也曾在人生的高峰重摔了一跤,酸甜苦辣點滴在心頭。但蔡其昌始終堅信上帝為你關閉一扇門,必會爲你開啟另一扇窗!
貼文
酒駕修法三讀通過 罰金加重、同車者連坐罰、酒駕犯須加裝酒精鎖 今天院會其昌主持《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部分條文修正,在早上蘇嘉全院長主持朝野協商中,各黨努力化解歧異下,終於讓修法三讀通過,包含同車者共責、情節重大者加裝酒精鎖、懲罰性賠償的條款等。 我相信酒駕所造成的社會問題,不分政黨的委員都極為痛恨,社會也因此對立法院加速修法重懲酒駕行為深切期待,也期盼未來法院在量刑時,能符合人民的期待。… 更多 讓酒駕者不再有僥倖心態,再重的修法,都不如身邊的朋友互相提醒,酒後千萬不要開車,避免造成別人家庭的悲劇! #痛恨酒駕的心不變
#重懲吊銷酒精鎖三管齊下
#帶你詳解三讀條文 三讀條文明定,若拒絕接受酒測,處18萬元罰鍰,並當場移置保管該汽機車、吊銷其駕駛執照及施以道路交通安全講習;若在5年內再次拒檢,將處36萬元罰鍰;5年內再犯酒駕或酒駕拒測,因而肇事致人重傷或死亡,得依行政罰法規定沒入該車輛。 酒精鎖方面,犯酒駕累犯等情況遭吊銷駕照,汽車駕駛人重考駕照前,須加裝酒精鎖,否則不能申請考照;若須加裝酒精鎖的駕駛人不依規定,包括不裝酒精鎖或是開其他沒有裝酒精鎖的車輛,可處6000元以上、1.2萬元以下罰鍰。
圖片
留言
  • 許詠信
    還是不够重啊!
    酒駕肇事致死應該至少15年以上,而且不能假釋啊!
    副座,我們深綠的希望是這樣的修法耶!
    這樣修那麼輕,票投不下去耶!
    而且也沒加鞭刑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