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台北市。 18,166 個讚 · 6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039 個打卡次。提供傳播通訊相關之生活知識、最新法令、各項消費者權利保護事務、最新活動消息或重要統計數據等。 如需陳情請至本會意見信箱: https://cabletvweb.ncc.gov.tw/POP30/
貼文
5家行動電信業者皆已取得物聯網號碼
一、時光飛逝,記得去年7月才貼文跟大家說明物聯網號碼是什麼,結果不到1年的時間,從去(106)年底開始就陸續有行動業者獲核配物聯網號碼,到數天前台灣5家行動業者都已獲NCC核配物聯網號碼,核配的門號數總計達1,350萬門。而且未來若物聯網之門號需求成長迅速,業者可續向NCC申請核配門號,以利業務推展。
二、在未來5G相關技術迅速發展的帶動下,行動通信相關之物聯網技術將更成熟,可連線之裝置數量也會更多。目前國內5家行動業者已全數取得物聯網號碼,為滿足物聯網服務之需求,亦會陸續導入電信級物聯網的相關技術,為國內未來接軌國際提供5G物聯網服務(尤其是高密度的大量物聯網裝置)奠定發展的基礎。… 更多
三、其實,NCC為了順利推動電信業者利用電信號碼(物聯網號碼)提供物聯網服務,在去年11月10日就針對相關物聯網議題規定以函釋方式向業者說明適用情況,如果物聯網之提供不涉及語音、簡訊情形下,原則上均適用輕度管理。NCC並在今年持續修訂相關法規命令,持續完備電信級及非電信級物聯網業者發展環境。
四、目前各項興革措施均著眼於現行物聯網服務尚不提供語音的基礎,但是國際物聯網服務的態樣仍在演進發展中,基於幫助臺灣的物聯網發展, NCC核配物聯網號碼及檢討物聯網監理措施將是一個逐漸調和的過程,未來會繼續配合發展趨勢檢討,持續增強臺灣物聯網發展的國際競爭優勢。
#物聯網 #物聯網號碼
106年7月26日貼文連結如下:
https://www.facebook.com/ncc.gov.tw/posts/1946547802246232
留言
  • Marjoram HY
    建議把去年的貼文連結附上,方便查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