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讓 #高端疫苗 的討論回歸專業與事實!
昨(26)日有新聞報導,WHO邀請高端加入會議,那這個會議是什麼呢?
來看專業醫學團隊的分析與說明。 高端作為「#操之在我」的國產疫苗,生產與佈署可有彈性,應積極進行對不同變種病毒之追加劑量、以及混打追加研究並長期追蹤,以作為保護國人免於新變種武漢病毒威脅的優良武器!
分享 3Qi.tw 陳柏惟
昨天有消息指出,WHO邀請高端加入會議,那這個會議是什麼呢?其實WHO會固定找疫苗廠,討論未來疫苗的發展方向,高端已經連續多次受邀。 我們看過了高端以及其他藥廠在WHO疫苗諮詢會議報告的內容,並請教專業醫學團隊。簡要來說,有幾個重點: 1. 間隔6個月打第三針以後,高端的中和抗體濃度(單位用 WHO International standard, IU/ml)可再上升到第二針後最高值的1.65倍。 2.… 更多 打第二針後追蹤6個月,高端的中和抗體會下降,但似乎3-6個月後降幅就會趨緩,維持在可被測到的範圍,BNT、Moderna、Novavax 和高端一樣,也都是會大幅下降但都還有抗體。中國科興比較特別,六個月之後血中幾乎就沒抗體了,打中國疫苗的人可能得留意這個訊息。 3. 高端打第三針後,中和Delta的抗體效價會比武漢株低3.43~3.59倍。但若是高劑量組則還是比第二針中和武漢株的抗體效價高。 4. 高端第三針的低劑量組,反而比高劑量組激發出更多抗體。 此會議內容後續可觀察兩點:<br> #建議劑量選擇應進行進一步試驗<br> 疫苗追加劑之最佳劑量或間隔應該為何?各藥廠都還在進行研究並無定論,高端的數據顯示具備再激發良好免疫反應的能力 (有免疫記憶),但並未呈現劑量效應關係,#應持續擴大收案找出最佳劑量,或不同時間點施打第三針之反應。 #多家藥廠對抗變種病毒的方法就是追加劑量<br> 多家藥廠認為追加劑量是抗變種病毒的因應方式,會議中建議今年入秋後啟用。而科興則是不追加可能失效,不得不用。 高端作為「操之在我」的國產疫苗,生產與佈署可有彈性,應積極進行對不同變種病毒之追加劑量、以及混打追加研究並長期追蹤,以作為保護國人免於新變種武漢病毒威脅的優良武器!
留言
  • 台灣基進
    【抗中前線,守護台灣|問政有成績,服務看的見】
    認識基進:https://statebuilding.tw/
    支持基進:… 更多https://statebuilding.tw/support/
    線上政績,3Q愛台灣:https://3qi.tw/ind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