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衛生福利部, 台北市。 1,157,034 個讚 · 69,723 人正在談論這個。衛生福利部臉書提供本部各項重要政策的即時訊息,歡迎訂閱,掌握衛生福利的大小事!
貼文
#願我們都不用很有壓力的參加本該溫馨的聚會
❤️這次新年,除了維持防疫衛生好習慣外,我們一起互相尊重,開心過年❤️
  
🤓我們一起從互相尊重、同理開始,不僅減輕照顧者的壓力、也減輕小孩的壓力,大家一起快快樂樂過年吧!
 
#超推薦做法
❤️尊重孩子的身體
✏不隨意拍頭、摸臉親嘴、餵食等,除了要尊重孩子的意願外,現在是防疫期間,一定要記得維持衛生防疫好習慣唷,也記得不要給照顧者帶來麻煩喔!
 
❤️不強迫孩子打招呼… 更多
✏有些孩子可能當天狀況不好、身體不舒服,或是比較害羞,千萬別因此就對他們貼上沒禮貌的標籤。大人們可從自我介紹開始,先釋出善意,照顧者也可從中引導孩子認識,或是幫小朋友緩頰,適時讓小朋友覺得放鬆、自在~當然當然,如果真的有非常沒有禮貌的情形發生,可以跟照顧者表達、討論~
 
❤️不用羞辱的方式比較孩子
✏大家都很棒,也都很特別,沒有人喜歡被比來比去,像總柴🐶都覺得自己好可愛~其實,我們有時候要表達關心,不一定要用這種比較的方式,簡單的問候、臉上的笑容,都可以療癒人心唷!
 
❤️不故意捉弄、激怒孩子
✏或許很多人覺得惹小朋友生氣、哭泣,或是講一些話讓他們擔心很可愛,但其實,這樣不僅會造成小朋友的壓力,甚至可能會替照顧者帶來麻煩~小孩子的情緒也是情緒,大家一起快快樂樂的相處,最棒💕
 
🤓疫情依然持續,能聚在一起真的很幸福也開心,今年我們一起開開心心過好年🥳 #新年快樂 #正向教養
圖片
留言
  • Hausfrau Karen Cheng
    不管老小,每個人都覺得開心,才是聚會最高指導原則。

    最可惡的就是拿以大局為重當藉口,硬拗別人,只為了自己獨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