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竹科大小事是科技部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所設立的,提供管理局與民眾或園區廠商互動/分享/溝通 竹科大小事之管道,亦希望粉絲朋友們,記得要常至本專區參與及互動,熱絡粉絲專頁。 300091 新竹市東區新安路2號
貼文
創新創業 竹科之星94狂 旺向2018 科技部新竹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於2018年1月2日舉行「創新創業 竹科之星94狂 旺向2018」感恩茶會,由王永壯局長親自主持,茶會主要內容包括4項:1.與園區8家法律、會計師事務所續約,簽署策略聯盟意向書,強化園區創新創業服務資源;2.頒發106年竹科之星講座,鼓勵106年度成立公司之新創團隊計33家;3.創業成功學長(釀酒人)… 更多 經驗分享--從產品到公司的距離;4.科管局帶領創新創業團隊出國布展,爭取國際商機計畫說明。
茶會用感恩的心揭開序幕,由王局長致贈獎座,感謝園區8大事務所自102年起,即與科管局簽署策略聯盟,熱心無私的共同培育創新創業團隊。緊接著科管局並與8大再攜手旺向2018,續約簽署新的策略聯盟意向書。
為了鼓勵團隊從創新跨到創業階段,科管局自103年起每年製作竹科之星獎座給當年度成立公司的創新團隊,106年成立公司數已成長到33家,培育成效顯著,也顯見團隊創業決心。
創業經驗分享常能省去創業家走冤枉路的時間,藉著今天的茶會科管局特別邀請獲得105年FITI計畫200萬元創業傑出獎得主,釀酒人團隊執行長張景彥,來談他的創業心路歷程,從產品到公司的距離。
面對全球競爭,創業團隊如何拓展國際觀、鏈結國際資源、爭取全球市場機會,是政府應具體協助的重點。目前科管局已爭取到經費辦理國際創新生態系統交流,茶會的壓軸,科管局請已串連全球創業能量的交大育成加速器中心林柏恆執行長為大家說明,今年4月科管局計畫帶領團隊參加香港國際會展詳細內容。
整場茶會溫馨創新,竹科之星94狂,期待這群有著創新創業夢想的年輕人發光發熱,成為未來竹科產業中最耀眼閃耀的明星。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