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文/基進中央財務長 張婷婷 Tiuⁿ Tîng-tîng
 
近日,長期對中國經濟十分樂觀的摩根士丹利前首席經濟學家羅奇(Stephen Roach),突然撰寫「#懺悔文」表示:「我現在對中國前途嚴重質疑」。對此,財訊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指出,羅奇這次站出來,是華爾街金融機構重新評價中國投資的重要轉捩點,「也許不用多久,就會算總帳!」
  
隨著 #美中貿易戰爭開打,#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之後… 更多,以中國為首的紅色供應鏈正在被加速斷鏈中。各國製造業回流,或者把工廠從中國遷移到東南亞與印尼。離開中國,所謂的 「去」中國化,反而才是當今主旋律。
  
除此之外,習近平在中國強硬推動經濟改革,重新分配 #國有化 與 #市場化 的權重。阿里巴巴所屬螞蟻集團上市喊停,最大叫車平台「滴滴出行」旗下25款App全面下架,以及近日對線上教育產業的打壓,股民與股東一片哀號。
  
謝金河表示,華爾街在中國累積的獲利,很可能一次就被咬回去。羅奇這次站出來,是在對美國華爾街投行表達歉意,也是華爾街金融機構重新評價中國投資的重要轉捩點。
  
但是,相對於中國的雪崩式下跌,台灣財政部公布7月份出口統計,居然高達379.5億美元,比去年同期成長34.7%,成為史上最高的出口值,今年前7月累計2448.7億美元,也比去年同期成長31.5%。看到這個數字,把一向看衰台灣的彭博資訊都驚呆了!
 
回顧2019年7月,柯文哲曾經表示,若中國切斷紅色供應鏈,台灣撐得住嗎?事實上,台灣經濟再發展的機會時刻已經到來,台灣更應該藉此擺脫對中國的高度依賴,讓貿易與投資能更多元發展!
 
除此之外,中國三十年河東的好機會優勢已經耗盡,未來的三十年將是全球脫離中國的大切割,中國就會進入習近平所倡導的「#內循環」發展中,世界工廠的中國,留給中國自身,這樣自力更生的中國,想必就是習總加速師期待的吧!? --------------------------
【抗中前線,守護台灣|問政有成績,服務看的見】
認識基進:https://statebuilding.tw/#
支持基進:https://statebuilding.tw/support/
線上政績,3Q愛台灣:https://3qi.tw/index
影片
留言
  • Tenebrisequus Tan
    覺得胡扯味濃,這方面比較相信中國人旭日哥的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