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工業局。 257,138 個讚 · 74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工業局官方粉絲團
貼文
👨‍🍳全台第一個料理機器人,炒飯烙餅難不倒!
#雙臂機器人 #效率提高30%
  
防疫期間在家開伙煮飯🍲,是照顧全家健康的好選擇,但是一整天都要準備三餐加點心,可能還需要兼顧工作跟視訊會議,您真的忙的過來嗎🤦?
  
近年來「廚師不是人」正夯,但可不是國外才看的見!精密機械研究發展中心(PMC)開發國內首台15軸同步運動控制的「雙臂機器人」,兩組機械手臂同步作業,同時具有 #分工 以及 #合作… 更多 的特色,任何一隻手臂的末端夾爪,都可以是另外一隻手臂的夾治具,符合少量多樣彈性生產自動化需求。
  
目前在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正在展示的15軸雙臂「#神廚機器人」,腰部可以旋轉且活動性高,目前已經可以自行料理出漢堡排、烙餅和炒飯,從取鍋、拿鍋鏟到煎、炒、煮等都模擬人的動作,科技日新月異,機器人煮菜做飯已經不再是天方夜譚!
  
想了解更多請看
👉https://www.pmc.org.tw/tw/service/show.aspx?num=4&kind=1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