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國國民黨 KMT, 台北市。 568,907 個讚 · 4,827 人正在談論這個。 KMT全球資訊網 http://www.kmt.org.tw KMT LINE ID:@kmtonline
貼文
國民黨:曾漲油電價 蘇謝蔡自相矛盾 民進黨主席參選人蘇貞昌、前行政院長謝長廷今(14)日批評政府油電漲價,對此,國民黨發言人殷瑋表示,民進黨以及蘇、謝前院長執政時均曾表示油電價格應回歸市場機制,並曾拍板敲定漲價政策,如今的批評不但言之無法成理,也徒然顯示出民進黨立場反覆、自相矛盾,這樣的政治操作,人民終將一一清楚檢驗。… 更多 謝長廷批評,油電雙漲是「馬政府偷吃步、五鬼搬錢,造成民生困苦」。殷瑋舉證指出,2005年8月,民進黨政府宣佈調漲油價,時任經濟部長的何美玥在當年8月3日明確告知媒體,「中油產生虧損,硬撐不是常態」,並表示調漲油價獲得時任行政院長的謝長廷同意。同年9月1日,謝長廷針對油價問題表示「尊重市場自由機制」。同一年的6月28日,針對電價問題,謝長廷也指出,「如果不調漲電價,台電現在每年虧損,不能一直長期虧損,否則還是要納稅人負擔」。殷瑋提問:難道謝長廷前院長在2005年發表的言論,做出的決定,也是「偷吃步」嗎?難道也是「五鬼搬錢」? 至於蘇貞昌也批評油電雙漲,並於日前指馬政府「不負責任」,殷瑋也舉證指出,根據時任行政院新聞局長的鄭文燦表示,蘇貞昌於2006年甫接任行政院長時,便在當年2月2日「指示蔡英文,在水、油、電價的調漲方面,提出訂價模式。同年4月18日,蘇前院長在立法院備詢時指出,國際石油價格上漲,台灣的油價卻不調漲,「這樣由沒有用油、不開車的人,來補貼開車的人,實在也不公平」。同年4月29日,蘇前院長明白針對電價調漲議題表態,他「完全尊重電價調漲機制」,希望「台灣電價機制合理化」,並說台電「有夠辛苦」。殷瑋提問,難道蘇前院長當時說的理由,只因為現在是馬總統執政,就都不成立?當時不但支持、甚且一手主導調漲政策的蘇前院長,難道也是「不負責任」?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