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昨(17)日美國白宮的記者會上,美國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和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針對阿富汗情勢接受提問,台灣意外成為焦點,許多記者皆在問題中提及台灣。其中有兩項問題和台灣十分有關: ❓記者:中國和俄羅斯正在吹捧(touting)美國在阿富汗的「恥辱」,警告如果戰爭爆發美國不會援台,這是中國大使正常發揮(China’s embassy is functioning as… 更多 normal),美國該怎麼對抗這種 #政治宣傳?
📌莎琪:美國將與受中俄政治宣傳影響的盟友站在一起,會繼續用行動來實踐美國所說過的話。 ❓記者:若中國攻擊台灣,宣稱這是中國人之間的內戰,美國該怎麼提出捍衛台灣的理由?
📌蘇利文:台灣和阿富汗是根本上不同的問題,在不同的脈絡之中。 我們可以看到,不管是美國的公共輿論或白宮,都意識到中國正在操作阿富汗來類比其他美國盟邦,因此必須特別澄清,同時白宮也定調台灣和阿富汗是不同的問題,把這兩者放在一起是中國和俄羅斯的政治宣傳。 然而,這陣子以來仍然有許多國民黨人見獵心喜,將脈絡極為不同的阿富汗與台灣類比,宣稱「今日阿富汗,明日台灣」,操作簡化又片面的比喻影響台灣人對於美國的信賴,不曉得是 #對國際局勢無知,還是根本 #樂當中國小弟? 事實上,國際間對於美軍撤出阿富汗有許多詮釋,其中牛津大學的歷史學家、也是從2007年起長期在阿富汗擔任美軍顧問的Carter Malkasian,在今年由牛津大學出版的新書《美國在阿富汗的戰爭,一段歷史》中,有一段話或許最為精準:2001-2020這個反恐為主軸的時代(epoch)已經結束了,接下來是大國對抗的時代。和covid-19高峰期每天都超過911事件總和的死亡人數相比,駐紮在阿富汗對抗恐怖主義的利益顯得十分微小。 對抗中國和中國武漢肺炎,才是我們這個時代的任務。
圖片
留言
  • 台灣基進
    【抗中前線,守護台灣|問政有成績,服務看的見】
    認識基進:https://statebuilding.tw/
    支持基進:… 更多https://statebuilding.tw/support/
    線上政績,3Q愛台灣:https://3qi.tw/ind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