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蔡其昌, 台中市。 229,499 個讚 · 37,442 人正在談論這個。曾經在30歲擔任最年輕的局處首長,也曾在人生的高峰重摔了一跤,酸甜苦辣點滴在心頭。但蔡其昌始終堅信上帝為你關閉一扇門,必會爲你開啟另一扇窗!
貼文
針對國昌委員與臉書網友的指教,我都虛心接受,希望大家生氣過後,我們可以理性來對話,畢竟大家對酒駕都是零容忍,目標都是一致,不希望大家因此互相攻訐,而大家的意見我也大概濃縮了一下,特別用QA的方式跟大家一一說明,期望快速來通過相關重懲酒駕行為的法案。 1、許多網友指出我過去擔任立委期間曾針對酒駕加重刑責議題提出修法,現在擔任副院長之後態度為什麼不一樣?… 更多 A:從擔任立委以來,歷次針對酒駕加重刑責的修法我都有參與,無論是協商或者投票我都是「支持」,而且沒有任何猶豫。擔任副院長後,我的態度與立場完全相同,就是酒駕零容忍,包含國昌委員在直播上提到近年在台中所發生的酒駕悲劇,有一位受害孩子甚至是我摯友的小孩,我的痛心憤怒程度絕不低於大家,對於重判堅持酒後駕車的人,本就不需同情。所以我絕對不會有任何護航,也沒任何理由護航這些敗類! 2、第14案的現況到底是如何?為什麼還有的說協商、有的說有共識? A:目前第14案確實還沒有將協商結論送進來。如仍沒結論,蘇院長則會依循慣例召開最後一次協商,尊重各黨團後,送進院會進行表決,絕不會沒有處理。 朝野立委這次修正道交處罰條例,是處理行政處則,多朝向加重酒駕者無肇事者的罰鍰與責任,但因這次修法要併案版本多達十多個委員版本,包含時力黨團委員的版本,而且這幾天又有委員提新案併入協商,所以暫時還沒協商結論。但如國昌委員所說,如協商再沒有結論,我們即會將14案中無共識的條文提到院會來表決。 3、許多網友詢問既然第14案尚待協商,怎麼今天只處理6案,而不是到13案?你們是不是都在偷懶?… 更多
留言
  • 胡廷岳
    我覺得用這個方式為自己開脫很有趣,那麼週五就一定能討論表決接下來的六七個議案?那麼週五就一定能過現在的酒駕議案?而且有兩… 更多天的討論時間,我現在就可以休會出去拍照,六小時回來直接宣布散會,那是否代表根本不需要那麼多的時間?